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菲律宾一客轮起火致至少12人遇难 7人仍失踪
2023-03-30 14:0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9日晚,一艘载有约250名乘客的客轮在菲律宾南部巴西兰省附近起火,造成至少12人遇难,7人仍失踪。

巴西兰省省长吉姆·哈塔曼称,“由于火灾引起骚动,一些乘客从睡梦中惊醒。有些人跳下了船。”随后他们被海岸警卫队或当地渔民救起。

哈塔曼表示,大多数遇难者是溺水身亡。遇难者中包括至少3名儿童,他们与父母失散。另有至少23名乘客受伤,并被送往医院。

当前,菲律宾海岸警卫队仍在协助搜索失踪人员。被烧毁的客轮已被拖到岸边,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由于风暴频繁、船只维护不善、乘客过度拥挤和安全法规的执行不力,菲律宾群岛附近经常发生海上事故。

1987年12月20日,“多纳帕斯号”与一艘满载原油的油轮“维克托号”相撞,导致4300多人遇难,这是国际海运史上和平时期的最大海难。

标签:乘客;菲律宾;客轮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