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德国要求俄罗斯年底前关闭4个驻德总领事馆
2023-06-01 07: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社柏林5月31日电 (记者 马秀秀)德国外交部发言人克里斯托弗·伯格5月31日表示,在俄罗斯对德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和相关机构的工作人员数量设定上限后,德国要求俄罗斯在今年年底前关闭4个驻德国总领事馆。

据德媒报道,届时,俄罗斯仍可保留位于柏林的驻德国大使馆和一个总领事馆。目前俄罗斯在德国开设有5个总领事馆,分别位于波恩、法兰克福、汉堡、莱比锡和慕尼黑。具体将保留哪个,尚不清楚。

德国外交部还宣布,鉴于俄限制措施,将于11月关闭德国驻俄罗斯的3个总领事馆,分别位于加里宁格勒、叶卡捷琳堡和新西伯利亚。位于莫斯科的德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以及位于圣彼得堡的总领事馆将继续开放。

此前,俄罗斯将德国驻俄罗斯外交使团和相关机构的工作人员数量限制在350人,从6月初开始实施。德国表示将采取对等措施作出回应。

德媒称,自乌克兰危机以来,德国和俄罗斯两国紧张局势日益加剧,双方多次相互驱逐外交官。目前两国在对方国家代表机构显著减少,相关服务受影响。(完)

标签:德国;总领事馆;相关机构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