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威尼斯运河突然变荧光绿色 或人为投放荧光素所致
2023-06-01 07: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31日报道,近日,意大利威尼斯运河(Grand Canal)部分河段河水变成荧光绿色,引发外界关注。威尼斯当局对此展开调查后发现,当地为测试污水系统运作状况而往河中倒入无毒性的荧光素,导致其在阳光照射下呈现出这种奇异色彩。

报道称,社交媒体上流传的图片显示,这条著名的运河两旁是餐馆和围观的游客,河水呈荧光绿色。尽管河水颜色不寻常,但水上出租车、贡多拉似乎仍照常营业。

威尼斯当局没有公布荧光素的来源。官员们称,预计本周将进行进一步的测试。

另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威尼托大区环境预防和保护机构(ARPAV) 称,分析显示“所采集的样本中存在荧光素”,且河水样本中并未发现有毒元素。

威尼斯当地的环保机构借无毒荧光素观察水流动向,以确认污水系统是否正常运作,同时找出潜在的故障或损坏之处。

报道称,威尼斯调查人员最初怀疑运河变色可能是环保活动人士所为。

因为这并非威尼斯大运河第一次变成绿色。1968年,阿根廷艺术家尼古拉斯·加西亚·乌利布鲁(Nicolas Garcia Uriburu)在第34届威尼斯双年展期间,用荧光染料将大运河水染成了绿色,希望以此促进生态意识。

标签:威尼斯;荧光;污水系统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