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京奥运:张雨霏女子100米蝶摘银 加拿大选手夺冠
2021-07-26 14:3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26日电 北京时间26日,东京奥运会游泳赛场,中国游泳小花张雨霏在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以55秒64摘得银牌。这是中国泳军在东京奥运赛场收获的首枚奖牌。

女子蝶泳一直以来都是中国泳军的传统优势项目,也在过去二十余年的历史中,为中国代表团争金夺银,创造无数经典的瞬间。

1992年中国游泳名将钱红曾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夺得女子100米蝶泳金牌。进入21世纪,刘子歌和焦刘洋又相继在北京和伦敦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登顶。

东京奥运会女子100米蝶泳半决赛中,张雨霏游出55.89秒,继24日预赛后再度突破“56秒大关”,同时也是半决赛中唯一一位游进“56秒”的选手。

决赛开始后,张雨霏出发反应迅速并在前五十米取得领先,但进入后程尤其是最后25米冲刺,她的速度逐渐降了下来,被加拿大选手麦克尼尔反超。最终,张雨霏以55秒64摘得银牌,麦克尼尔55秒59夺冠。(完)

标签:蝶泳;中国游泳;女子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