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2年终述职”之护边员篇:为国守边,他的脚步从未停下
2022-12-31 17:59:00  来源:人民网  
1
听新闻

“他露出党员徽章的那一刻,我的眼泪都要出来了!”

新疆牧民大叔阿布都加帕尔·猛德将游客陷入泥潭的车辆推出,拒收感谢费,并亮出胸前党员徽章,这一幕让无数人动容。

今年53岁的阿布都加帕尔,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木吉乡边境派出所的一名护边员,多年来,他与移民管理警察的足迹遍布木吉乡。

从父辈手中接过护边的重担,14年来,他一直用双脚丈量脚下这边土地,把为国守边当作自己的终生事业;从入党那天开始,他就一直戴着党员徽章,并始终保持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这是他最珍贵的荣誉。

回顾这一年,阿布都加帕尔到天安门看了升国旗,国旗缓缓升起的那一刻,他激动得热泪盈眶,他说他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和护边员们一起守边、给牧民讲解党的好政策的时光也很难忘。

阿布都加帕尔·猛德说:“护边是我们祖祖辈辈坚守的承诺,守边护边也早已成为优良传统代代相传,因此我也接过父辈的‘接力棒’,把为国守边当作自己的终生事业。”

亮出的是党员徽章,闪耀的是朴素信仰。巡边守边、帮助游客、为村民办实事……他的脚步从未停下。

“我会继续会祖国守好边疆。为群众、为家乡、为祖国去做更多的事。”这是他的心愿。

策划 | 刘云、胡琳

视频 | 胡琳、张伊、沈涛、托合提拜克·居兰

文案 | 韩婷、杨睿

标签:徽章;党员;眼泪
责编:苗津伟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