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去年前11月警方侦破食药环和知识产权犯罪案件8万起
2023-01-05 13:4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社北京1月5日电 (记者 郭超凯)记者5日从中国公安部获悉,2022年全国公安机关食药侦部门组织开展“昆仑2022”专项行动,向食药环和知识产权领域突出违法犯罪发起攻势,取得显著成效。截至去年11月底,警方共侦破食药环和知识产权领域犯罪案件8万起,抓获一大批违法犯罪嫌疑人。

聚焦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警方围绕肉制品、食用油、酒水饮料等与民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重点领域,突出打击非法添加和滥用添加剂、农兽药等犯罪,以及利用电商平台、直播带货方式制售伪劣食品犯罪,依法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非法占用农用地等危害粮食安全的犯罪活动,全力维护食品安全和粮食安全,努力确保老百姓端牢饭碗、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聚焦民众医疗用药安全,警方重点针对急救类、心血管类、抗癌类药品和老百姓日常用量大的感冒类、风湿类药品以及医疗器械、美容产品等重点领域,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制售假药劣药、生产销售不符合标准医用器材、生产销售不符合卫生标准的化妆品等犯罪活动。

聚焦生态环境,警方将打击矛头指向污染环境、非法采矿等破坏生态环境犯罪,特别是对涉及长江经济带、黄河流域、东北黑土区、自然保护地等重点区域的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犯罪,以及涉及洋垃圾、进口固体废物、医疗废弃物污染环境、“洗洞”盗采金矿等重点领域犯罪行为,深挖彻查犯罪链条,依法严惩相关犯罪,积极推动源头治理。(完)

标签:犯罪;知识产权领域;警方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