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资委:去年央企预计营收39.4万亿元 增长8.3%
2023-01-06 06:53: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
听新闻

记者从国资委昨天(5日)召开的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获悉,2022年中央企业面对疫情、全球通胀等多重不利因素,主要经营指标逆市上扬,取得优异成绩,成为我国经济的“顶梁柱”和“压舱石”。

数据显示,中央企业2022年全年预计实现营业收入39.4万亿元,增长8.3%;利润总额2.55万亿元,增长5.5%;净利润1.9万亿元,增长5%,效益增速高于GDP增速。

国资委党委书记 张玉卓:决战决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现高质量圆满收官,在形成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和以管资本为主的国资监管体制上取得了明显成效。

目前,央企集团层面及1.26万户重要子企业全面制定前置研究事项清单,董事会应建尽建全面完成。同时,央企在提高国有企业活力和效率、推动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上也取得了明显成效。

国资委研究中心研究员 副主任 郑东华:以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为核心的新型经营责任制基本建立,中央企业涉及国家安全、国民经济命脉和国计民生领域收入占比超过70%。(央视新闻客户端)

标签:
责编:缪钦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