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新闻】江苏首位00后捐献造血干细胞:我们可以回报社会了
2020-01-15 09:57:00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作者:王芳 颜斌 王昕  
1
听新闻

  1月14日,对南京林业大学大二学生杭宏来说,意义特殊,不满20岁的他捐献出了自己的造血干细胞,为一位陌生的血液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而杭宏也成为了江苏第一个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00后,也是南京市2020年第一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看着自己的造血干细胞被源源不断地采集,杭宏说他期待着这份生命的火种能尽快送到患者身边。

  杭宏说:“我现在只知道他是一个36岁的男子,36岁应该也是一个家庭的顶梁柱。希望他康复之后,能够继续投入家庭,继续享受他的生活。”

  2018年,杭宏进入大学没多久,就在一次无偿献血时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去年9月12日,杭宏接到了南京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告知他和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相合了,相合度是100%。

  江苏省南京市红十字会秘书长李检介绍:“即便是亲兄弟相合度也只有50%左右,在25%到50%。像这样在茫茫人海中相合度能够百分之一百,这种概率是几万分之一甚至是几十万分之一。”

  没有任何犹豫,杭宏就同意了捐献。但如何打消父母的顾虑是他最担心的。于是,他搜集了大量资料,向父母详尽说明了捐献的全过程。最终,父母决定支持儿子的行动。2020年1月9号,杭宏入院,为捐献做准备。

  南京林业大学校团委书记高健表示:“杭宏同学本身也是学校红十字会宣传部的部长,他会去说服自己的父母,来义无反顾地参与到造血干细胞捐赠的这种大爱的行动中。”

  这次捐献,需要从杭宏体内采集200到300毫升造血干细胞,采集结束后,会被立刻运送到苏州,14日下午就会移植到患者体内。

  杭宏说:“做为一个00后,在别人眼里还是孩子一样还不懂事。其实我们已经开始关心社会上的事情了,特别是经历这次事情之后,我就觉得,我们已经可以回报社会了。”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