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新闻】10年爱心接力 南通“珍珠黄”温暖甘肃孩子春节回家路
2020-01-18 17:22:00  来源:江海明珠网  作者:倪敏 严梦瑾  
1
听新闻

  临近春节,“回家”成为最温暖的主题。回家的渴望、幸福的期盼,凝结成浓浓暖意,即便是在冬日的寒风中依然能清晰感知。

  17日上午10点左右,“珍珠黄”爱心车队的的哥的姐,陆续将车子开进虹桥二中校园,排成一排,静候他们的小客人——康乐班19名初中生。这已经是南通出租总公司连续第10年,为康乐班的孩子们提供志愿服务。虹桥二中康乐班是由南通爱心人士资助,每年从甘肃省康乐县选拔的优秀贫困学生组成的,目前,三个年级共有19人。

  像往常一样,的哥的姐熟稔地和孩子们聊着这个学期的收获,谈谈他们的寒假计划,提醒孩子们带好证件物品,并把他们安全送到火车站。

  学生们抵达南通火车站后,先乘坐动车到泰州,再乘火车前往兰州,最后坐大巴车回到阔别已久的家乡。康乐县陪读老师司照龙说,“泰州到兰州要开28个小时,第二天晚上八点半左右下车,然后再坐两个多小时大巴车到县城,预计18日半夜就能到家了。

  “珍珠黄”爱心车队邱永飞说:“每到春运,就惦记着这群娃娃们,把他们安全送上回家的路,才可以安心过年。”虽然孩子们换了一届又一届,队员们也是换了一批又一批,但爱心服务的承诺依旧。

  2005年,在南通市康乐教育基金会爱心人士的资助下,虹桥二中从甘肃省康乐县选拔优秀贫困学生到校免费就读,每年招6到7个孩子,一直延续至今。前几届有多名康乐班的学子考进了康乐县前十名,之后还考上理想的大学,他们不仅改写了自己的人生轨迹,也改变了家庭的命运。(记者 倪敏 严梦瑾)

  来源:江海明珠网

标签:康乐县;虹桥;孩子
责编:苗津伟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