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新闻】84岁“最美奶奶”,您在哪儿?
2020-06-30 10:47:00  来源:扬州发布  作者:张庆萍  
1
听新闻

网友提供视频

近日,一段由扬州网友“素笺”拍摄的暖心视频在扬州朋友圈热传。视频的主角是一位84岁的老奶奶,她拎着塑料袋,一边走,一边弯腰用镊子夹地上的烟头、废纸片、玻璃渣……令网友感动的是,与网友“素笺”对话,老奶奶表示:“做这点小事,就是想让所有的人平安健康。”

84岁奶奶手拿镊子捡垃圾

一段3分38秒暖心视频感动扬州朋友圈

视频截图

记者看到,视频全长3分38秒,网友“素笺”的标注是“平凡的举动,却让人肃然起敬。与八十四岁老太太的对话。”视频第一个镜头,一位满头白发的老奶奶一边和“素笺”对话,一边弯腰用小镊子夹地上的废纸片。

他们的对话是从学英语开始的。奶奶说,她84岁了还在坚持学英语,既能英译汉,也能汉译英。网友“素笺”很是敬佩,随后话锋一转,表达了让他特别感动的事情:“开始我以为您是捡塑料罐卖钱的,后来发现您在捡垃圾,把地上清理干净了。”老奶奶说:“我是不放心安全,我愿意(附近的单位)所有的人平安健康。”

老奶奶又告诉网友“素笺”,她从50多岁时,就每天在路面捡烟头、废纸片、玻璃渣等破坏性的垃圾。除了刮风下大雨,家中有事走不开,从未间断过。

“常有人会问我,是不是捡垃圾卖钱?”老奶奶对网友“素笺”说,“我会告诉他们,我捡的都是没用的东西,别说塑料瓶,就是金子,我都不要。”说着,奶奶把已捡到袋中的一堆垃圾给“素笺”看。记者看到,都是些没有任何回收价值的枯树枝、废纸片、烟头、塑料包装等。

网友“素笺”与老奶奶对话的最后,老人说的一句话让不少网友泪目:“不管什么人,活在世上都很不容易,我尽自己的一切可能,让大家平安快乐。”在视频的结尾,老奶奶又弯腰捡起一张废纸片。

视频作者愧疚没给奶奶拍好视频

希望记者帮他一起寻找“最美奶奶”

6月29日,记者联系上网友“素笺”,他是扬州一家单位的退休员工,平时喜欢拍照、拍视频,与网友们分享。

端午节前,网友“素笺”外出办事,在市区盐阜路上,他看到了正在捡垃圾的老奶奶。他注意到一个细节,老奶奶是用一个很小的镊子捡拾垃圾。

网友“素笺”鼓起勇气和老奶奶打了个招呼。“老奶奶表达流畅,用词讲究,一口漂亮的普通话。”网友“素笺”判断这是位有故事的老人,喜欢摄影的他立刻拿出手机,征得奶奶同意后,于是有了那段暖心的视频。

网友“素笺”愧疚地说,那天因为车上载了很多东西,所以他一手要扶着车,给奶奶拍视频时,有很多镜头不太完整。“我很想和老人再好好聊聊,重拍一段视频。”

为了找到老奶奶,网友“素笺”这几天都在盐阜路上转悠,向周围商铺老板打听。“老人说她家就在附近,也有商铺老板说看到过她。”

网友“素笺”说,这位老人值得我们关注和学习,希望扬州发布帮他一起寻找这位“最美奶奶”。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