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新闻】她心系百姓为民办实事
2021-02-01 09:52:00  来源:大江网  
1
听新闻

进行消杀(李超威、陈润发 供图)

电话回访(李超威、陈润发 供图)

她时刻铭记“社区发展为先,群众需求为先”的工作理念,每天提前上班,最后一个下班,用自己实际行动带动社区工作人员倾心为民、用心服务,她就是安源区后埠街九龙社区党支部书记肖丽容。

目前社区以党建为统领,将计生、卫生、调解、劳动保障、综合治理等24项代办工作融入网格,进行网格化服务,将服务延伸至每个角落,及时将上级方针政策宣传到群众中去,将社情民意收集处理上报,通过网格化管理推进黄金邻里关系纵深发展,实现“群众动嘴、干部跑腿”的全程代理,坚持做到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事项“零积压”、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结果“零投诉”,切实打通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心系百姓 居民群众的“贴心人”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肖丽容时刻想到的是社区工作和群众利益,经常走家串户,了解居民的困难,想尽办法帮助他们解决。2020年初,疫情防控上户摸排期间,她了解到有几户老人家中一个口罩都没有,子女又都在外地,迅速联合辖区单位901地质大队,上户为他们送口罩,为他们筑起第一道“防线”。

定期结合在职党员进社区共驻共建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在助医、助学、助残、助困“四助”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辖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障人士等结对帮扶,帮助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从心里把社区当成自家人。如今,不论居民遇到什么事都愿意来找她,肖丽容也会耐心地给予解答和协助办理。

身先士卒 为民服务的“践行者”

她虽然是个女子,却从不示弱,是社区干部眼中的“女汉子”。每次居民纠纷需要调解,居民都笑称:“小肖书记,这次调解又是你。”她笑着回答:“你们的事就是我的事,我怎么会不来呢。”

情系社区,情系居民。从年初的防控疫情到年末的人口普查,从文明城市创建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从每一个具体的活动到各种群众关心的知识讲座,她事必躬亲。许多人不解地问她:“你做这么多工作不觉得累吗?”肖丽容总是坚定地说道:“我不仅是一名共产党员,更是社区的‘当家人’,再忙再累,只要群众满意,我就觉得很开心。”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