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新闻】“希望帮家庭团圆 ”货物外包装上的走失儿童信息引千万网友关注
2021-03-23 08:4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省镇江丹阳市界牌镇一车灯厂工作人员用胶带打包货物的视频在网络上走红,这条视频一上线,当天就吸引了1000多万网友点击关注。

视频显示,工作人员在视频中使用了特别订制款胶带,这些胶带纸上排列整齐的印着一张张走失或者疑似被拐儿童的照片和他们的相关信息。工作人员用这些特殊的胶带纸代替普通的胶带纸,封在产品的外包装盒子上,之后这些走失儿童的信息也将会随着货物去到全国各地。

余震是这家车灯厂的负责人,3月14日,他在抖音上发布了一则视频,并附言道:“把被拐儿童的图片印在胶带上,封在产品包装上,会不会有更多的机会让他们与家人团聚。”当天,该条视频发布后,就让他小小“火”了一把,接下来的几天里,他又接连发布了4条视频,呼吁“关爱走失儿童,从我做起”。

“如果我坚持一年下来,能帮助到一个家庭团圆,那么这件事情就很有意义的。”余震告诉记者,胶带来源于“宝贝回家”爱心公益组织,因为自己曾给该组织捐过款,一周前,作为爱心回赠,他们给自己寄了一批印有失踪儿童信息的胶带,联想到公司的实际需求,他便将这批胶带用在了公司的产品外包装上。一周前,他发布的一则用印满失踪儿童信息的胶带打包的视频,当天点击率近1200万。视频火了后,余震收到近千条爱心网友留言,纷纷表示希望能够参与到关爱走失儿童的行动中来,购买一些胶带用于自己的快递上。"

“宝贝回家 " 公益组织的工作人员可可告诉记者,胶带项目是该公益组织去年底上线的,这几天火了之后,一度脱销。首批库存 2000 卷卖空后,加印了 1.2 万卷不到 2 天便卖完了,第三批胶带又上架了 1 万卷,目前也只剩下一半左右。" 这两天我已经接到五六百个电话了,微信好友添加了七八百人,都是爱心商家。" 可可介绍,这些胶带上一批印了 95 个失踪儿童信息,每一批胶带上儿童信息各不相同,当其中有孩子被找到后,则会替换上新的。" 我们希望能够多多扩散,通过胶带这样的渠道只要能帮助一个家庭团圆,我们的事情就没有白做。"(汤鹄)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