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新闻】回报帮助的最好方式,就是再去帮助他人
2021-04-01 09:25: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通讯员 方晓晴

扬州发布记者 居小春

“感谢扬州及高邮市太阳雨志愿者协会资助我完成3年大学学业,这次与志愿者叔叔阿姨们一起参加志愿活动,想通过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回报社会。”3月27日上午,就读于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专业的大三学生张玉敏很自豪地在同学群里发了这样一段话。

今年即将大学毕业的张玉敏,家住高邮市三垛镇,她的父母于2018年先后病逝。家里只剩下70多岁体弱多病的大伯与她一起生活,家里的经济来源就靠村里的资助和政府的补助。她平时主要靠做一些兼职来补贴生活费。去年由于疫情,她无处打工,因学费无着落,写信求助太阳雨志愿者协会。

去年4月19日,太阳雨志愿者代表上门看望了小敏同学。在小敏家,志愿者在与小敏及伯父的交流中得知,小敏自幼家境贫寒(母亲来自贵州,父亲四十多岁结婚生子),但她自强不息,特别是在父母去世后无经济来源的情况下,全部靠自己在学校及假日打工勉强维生。经与小敏班主任了解,小敏品学兼优,一直担任班级学习委员。

在与小敏的交流过程中,志愿者感受到她渴望通过读书改变自己命运的强烈愿望以及经济困窘的无奈。

参与家访的太阳雨志愿者当即决定成立小敏帮扶组,每年资助她一万元帮扶她完成学业。成立帮扶组的信息一发布,得到很多人的积极响应,当天便完成爱心筹资。

一年里,这群爱心志愿者们经常与小敏微信视频聊天,关心她的学业及身体状况,鼓励她好好学习,锻炼好身体,早日完成学业。

在驿站,小敏与参加志愿者活动的叔叔阿姨们一起帮助前来问路的老人指路,为快递及外卖小哥递上矿泉水,帮助办市民卡的居民填写资料等等。小敏说,以后会在寒暑假期间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帮助他人,传递社会正能量。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