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新闻】一份特殊的入党申请书
2021-05-21 16:4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心婷  
1
听新闻

5月15日,江苏吴江平望镇联丰村联北党支部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入党申请书。这是吴江“阿甘”陆鸿在现场一字一句写下的。

对常人来说,书写是轻而易举的事,但对陆鸿而言一直是不小的挑战。在他10个月大的时候,一场高烧导致小脑指挥神经失常,终身残疾。颈椎压迫的疼痛、身体的不平衡加上手指的无力感,别说是写字,仅是握稳笔,豆大的汗珠就已挂满额头。“我特别害怕去银行和税务局,因为在那要写好多材料。”陆鸿说。

面对如此庄严神圣的一刻,陆鸿毅然克服对书写的恐惧。早上八点,村委员会刚上班,陆鸿就已候在了门口。艰难控制笔尖与纸面的接触、每两分钟就要擦一次汗,两页半、约两千字的入党申请书,陆鸿写完时,时间已接近中午十二点,汗水也浸透了衣裳。

书写艰难,而背后支撑他的,是入党的决心。陆鸿坦言,自己读书时就有入党的想法,2019年就写过入党申请书,但一直不敢递交。“以前我很自卑,觉得残疾人做不了什么贡献,没有资格入党。”如今,自己创业开办的缘跃纸制品有限公司运营良好,成功吸纳了42名工人其中还有31位残疾人。走出了这段创业路,陆鸿逐渐找到了自信,他清楚地认识到,自己也能为社会做贡献。而最终促使他勇敢迈出这一步的还是村委员会的鼓励与支持。

吴江平望镇联丰村委员会书记徐红星一直鼓励陆鸿,并主动作为他的入党介绍人。“入党的标准从来不是看身体条件,是看思想和行动,陆鸿的故事一直向社会弘扬正能量,我们十分欢迎他递交申请。”徐红星说。适逢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陆鸿决定抓住机会,在最有意义的时间完成自己多年的心愿。

“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残疾人这一弱势群体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无私关爱,残疾人事业得到了社会的重视和认可……”在入党申请书中,陆鸿写下了这样一段肺腑之言。正如阿甘一样,陆鸿没有屈服命运而选择不停奔跑。从四处打工到自己创业,从一开始的6人小作坊到如今的近千平米大厂房,陆鸿从未放弃对未来的追求,他也深知,自己的成功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力量。

“最开始的小作坊都容纳不下6个人的食宿,晚上都是睡在帐篷里,后来镇残联了解到了情况,及时帮我们找了一个1000平方的房子。”有了良好的环境,经营状况也来越好,2020年双十一,公司的盈利已达1000万。随着业务扩张,陆鸿需要更大的场地施展拳脚,2021年3月,陆鸿搬进了村里一栋2800平的标准厂房。免去竞标,基础房租,还帮助无障碍改造,村委会的关照让陆鸿格外暖心。正如陆鸿在入党申请书里提到的:“如果这次我能被党接纳,我会继续认真学习,更有理由、有责任、有激情,去回报党的抚育和精心培养。”

“我和别人没有什么不同”,陆鸿一直以这样的信念书写丰满人生,他也希望能让更多无望者得到帮助,重拾信心。如今,坚强自信的他树立了人生的新目标:做星光领路人,让更多残疾人,发光发热。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