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新闻】江苏镇江:一碗羊肉汤,温暖一座城
2022-01-28 16:2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凛冬,黑夜尚未散尽,当绝大多 数人还在温暖的梦乡中,有一群人 已经在街头开始了忙碌的工作,用辛勤的双手扮靓城市,他们就是可爱又可敬的“城市美容师”。

1月18日早晨7点半,由镇江市慈善总会、镇江市城管局、镇江市城管执法支 队、一分钟公益团队等多家爱心单位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一碗羊肉汤, 温暖一座城”活动拉开帷幕,请2000 名环卫工喝羊汤。这已经是热心市民连续三年,通过众筹的方式,请环卫工喝羊汤。

1月中旬,相关单位和爱心人士通过线上线下途径广泛倡议,一分钟公益发起人、知名网友“我爱刘德华”在微信群和朋友圈发出倡议后,志愿者们纷纷发出红包,你50元,他100元,大家纷纷献出自己的爱心,在“红包”上写上“一碗羊肉汤”“温暖一座城”等祝福的话语,让红包满溢温度。张仁君是我市机关的一名援疆干部,他身在新疆也关注镇江的发展,获知活动后从新疆 发来了100元红包。有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志愿者,一次就发来了1000 元红包。这个活动甚至跨出了国门,有些红包来自遥远的海外,志愿者陆秋园和许娜分别从日本和新西兰发来了红包,请环卫工人喝羊汤。镇江市城管执法支队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也纷纷发出红包,仅仅24小时,一分钟公益团队就收到 了68位志愿者的6088元红包。

在1月18日上午的活动现场,几名小朋友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来自京 河路幼儿园京岘家园分园的何礼涵、杨皓迪告诉记者,他们通过家务劳动挣报酬等方式,自己赚零花钱,就为了 给环卫工人募集羊汤“。环卫工人很辛苦,把我们的城市打扫得美丽、干净, 我赚了50元呢,全都请他们!”何礼涵 开心地表示。采访中,中山路幼儿园副园长蒋卉介绍,为环卫工人募集羊汤的活动在总园和中建分园开展后, 得到了广大家长和孩子们的支持,一 共有500多名幼儿参与,爱心款共计 5000多元。为了展现环卫工人的状 态,活动主办方还拍摄了环卫工人张学明日常工作的23秒短视频,在抖音平台发布,浏览量达到917万次,点赞量达到了40万次,网友纷纷留言“:致敬心地善良,勤劳朴实的环卫工人” “社会需要尊重劳动者”,一条条留言, 感动着身边的人。

在位于北府路的吴记羊肉,隔着老远就闻到了浓郁的香味。下了早班的环卫工人们来到这里,捧着香气扑鼻、热气腾腾的羊肉汤喝了起来。“江苏名厨”、吴记羊肉的创始人吴志刚,为大家准备了蒙古小山羊羊汤,保证大家吃饱喝好。李用达是润州环卫所清粪队的环卫工人,他告诉记者:“每年冬天想起这个活动,心里就感觉特别温暖,今天羊肉汤的味道非常好,真香!”连续 三年参加“一碗羊肉汤,温暖一座城”活动的润州环卫所环卫工刘顺坤开心地说:“每年冬天都来这里喝 爱心羊肉汤,特别幸福,味道不错!” (全媒体记者 胡冰心 通讯员 胡安琪 戴勇 施澎 葛亮 图片:文雯)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