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麒麟街道:党史教育受洗礼 “红色课堂”很温暖
2021-05-20 19: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老年学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打造“银发族”的精神富地,2021年5月20日,南京市江宁区麒麟街道邀请《红灯永远照亮中国——吴振鹏烈士传》作者曹峰峻走进街道老年大学作党史学习专题辅导。

《红灯永远照亮中国——吴振鹏烈士传》这本由作家曹峰峻历时一年半时间完成的革命题材长篇纪实传记,书籍出版后,引起了强烈的阅读反响,并荣获江苏省委宣传部第十一届精神文明“五个一”工程奖,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和重要内容。

曹峰峻详细介绍了吴振鹏烈士的故事,并结合自身理论研究与《红灯永远照亮中国——吴振鹏烈士传》创作实践,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如何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要求以及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和深入阐释。

党史辉耀“夕阳红”,广大老年学员们为吴振鹏烈士不朽的革命事迹所感染,为其强大的精神力量所激励。课后,学员纷纷表示,曹峰峻给大家上了一堂鲜活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活动现场,麒麟街道老年大学校长陈斌代表老年大学接受图书捐赠。他表示,街道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开展以来,老年大学以各类爱国主义教育读本为载体,积极发挥教育阵地作用,引导老年学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据悉,接下来,老年大学还将启动“红色之旅”,追寻烈士足迹,重温红色初心,凝心聚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标签:
责编:丁小玲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