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1年上青赛如约而至 南京赛区下月开赛
2021-06-01 15: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8月11日-8月14日,第十四届上海国际青年少年钢琴大赛(以下简称上青赛)将如约在上海举行。南京分赛区即将于下月开赛,报名活动也将于近期启动。

据悉,此次南京区比赛共分为十个大组,分别为非专业院校组、专业院校组、中国作品组、 四手联弹和双钢琴组、储望华作品组、非专业院校专题组、数码钢琴组、师范院校组、社区公开组、常青组。自2008年起,每年八月在上海举行的上青赛是一项国际性的青少年钢琴艺术人才推选活动。大赛以上海为中心,在全国30多个省、市、地区设立分赛区,每年参加选拔赛的选手达数万人。

这不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场钢琴艺术盛宴。记者获悉,比赛期间大赛组委会开设大师课、大师音乐会、公开课等丰富的活动,朱雅芬、唐哲、储望华、伊恩·霍布森、白瑞·施耐德、米拉·叶芙蒂奇、巴鲁赫·梅尔等享誉国际的名家先后来到到上青赛的舞台与钢琴艺术学子们进行深度交流。2017年第十届上青赛上,著名意大利钢琴家亚历山大·赛达尔献上了自己在中国的首场钢琴独奏音乐会,2018年第十一届上青赛,当时欧洲炙手可热的年轻钢琴演奏家娜拉·阿迦曼扬不仅献上了中国首演,还举办了大师课。几乎每一年的上青赛都是大师云集,群星璀璨,因而也成为业内重量级的钢琴艺术盛会。去年,上青赛特别增设了数码钢琴组的比赛,旨在鼓励选手探寻更多音色、形式的音乐演奏。高水平的比赛和这些精心打造的内容,让每一位参加比赛的选手感受到上青赛不仅是国内高水平的钢琴比赛,更像是一个盛大隆重的钢琴艺术节。

标签:
责编:丁小玲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