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孙海洋采访现场哭着举海报的妈妈找到孩子了!
2022-01-03 08:29: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紫牛新闻记者从电影《亲爱的》原型孙海洋处了解到,曾手拿寻子海报哭着向媒体介绍情况的陈俊焜妈妈,在2022年的第一天得到了来自警方的好消息:她被拐18年的孩子通过公安机关的人脸识别技术找到了。

据陈妈妈透露,她已与孩子电话联系,孩子并不记得自己是被拐卖,如今孩子被拐后的户籍地址仅离陈妈妈现住址不到20公里的距离。

2021年12月6日,孙海洋寻子成功的消息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在孙海洋送孩子回山东阳谷读书后,2021年12月9日,众多寻子家长还赶到山东向现场的媒体发放传单,寻找被拐的孩子。紫牛新闻记者曾在现场看到,在杜小华带领下,五六位寻亲家长统一身着印有寻人启事的白色短袖,手拿寻人海报接受媒体采访。其中一名面容沧桑,黑色短发中还明显能看到白头发的女士,举着印有被拐孩子陈俊焜信息的泡沫板,暗自流泪。

“那天她和几个家长从外地赶过来时间晚了,媒体都散了,后来她在宾馆里哭得不行。”电影《亲爱的》原型中最后一位还没找到孩子的杜小华告诉紫牛新闻记者,当天因为到达采访现场较晚,陈妈妈没有被多少媒体采访到,失去媒体曝光机会和寻找孩子希望的她哭了很久。

“但幸运的是没多久,她的孩子就找到了。”杜小华说,陈俊焜其实在2021年12月21日信息就已匹配成功,陈妈妈的喜悦也被传遍了众多寻子群。但考虑到公安机关的办案需求,一直到1月1日,陈妈妈才通过抖音公布了这一喜讯,众多网友也前来祝贺。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见习记者 陈燃

 

标签:
责编:孔婧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