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e起战疫|终于看到了摘口罩的曙光
2020-03-20 19:23: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大家好,我是王医生。卫健委发布了公众科学戴口罩指引,本指引对于普通公众有如下建议。第一点就是在居家,户外,通风良好,无人员聚集的情况下,建议可以不带口罩。第二点是在有人员聚集的场所下,如果你所在的地区是中低危的地区,那么你只需要随身备用口罩就可以了。当出现与其他人员有一米以内的近距离接触时需要佩戴。那么如果是在高危的地区啊,在人员密集的这种环境下,仍然需要戴口罩。第三点就是有咳嗽喷嚏这些症状的人,是需要佩戴口罩的。第四点就是与居家隔离或者说康复出院的患者一起生活的人,是需要戴口罩的。当然了,他们自身也要带。以上所说的口罩都是指的医用一次性口罩或者说医用外科口罩。”视频获得了5.2W的点赞,网友也评论:“现在戴口罩都带习惯了。”王医生也幽默的回复:“现在感觉出门不戴口罩,就像忘穿裤子一样的请举手。”

抖音号为“骨往筋来”的王杨雨凡,是一名徐州市中心医院骨关节外科与运动医学科的医生,也是一名拥有600多万粉丝的“网红”医生。14个科普专题,获赞2637.9万,王杨雨凡的科普视频受到广大网友的喜爱。“跟疫情防护相关的视频我都发了,包括洗手、消毒、外出等一系列问题。”王医生告诉记者。而他的新冠防护科普系列专题视频,也已经更新到42集,获得2.3亿次播放。

江苏省委网信办指导,江苏省互联网行业联合会主办,扬子晚报提供媒体支持的“e起战疫”抖音活动开启以来,广大网友参与热情高涨。欢迎在抖音搜索“#e起战疫”话题参与。

扬子晚报记者 王育昕 视频来源:@骨往筋来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