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春走基层】村民当主播!带货日销一万多,农产品成抢手货
2020-01-10 17:41: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在江苏省海安市雅周镇鸭湾村,有这样一对夫妻,半年前,他们还只是做着小生意的普通农民,半年后,靠一部手机,网上直播销售农产品,变成了拥有5000多粉丝的"网红带货王"。

  “哈喽哈喽,大家中午好,欢迎大家进入我们的直播间,我们今天直播室卖牛肉,你们有什么需要的,可以跟我讲……”雅周镇鸭湾村村民汪保美和她的妻子在家里用手机进行视频直播,开播没几分钟,就有顾客下了单,像这样的场景,每天都在上演。

  “看吧就这个肉,这个上面刚割下来的,2号链接直接拍,410块钱可以了。”“对对,只要拍410块钱。”“可以是吧?可以的话我就给你打包。”“好嘞!给他打包,来!”

  开过牛肉面馆,经营过火锅店,汪保美和妻子在创业路上磕磕绊绊,由于实体店房租的压力,生意没多少起色。汪保美萌生了开淘宝店、网上卖牛肉的想法。

  实际操作起来远远没想象中的容易。由于是新店,没有什么流量,甚至一天一单生意也没有,创业之路陷入瓶颈。后来,有人向他介绍了“网络视频直播”,这个新玩意让汪保美眼前一亮。

  尽管还有些迷迷糊糊,汪保美的直播还是搞起来了,眼见着他原先冷清的淘宝店逐渐有了起色。

  前期直播间的粉丝并不多,但夫妻俩一直坚持。后来,凭借着现场称重、现场包货给顾客的真实感,再加上他们幽默风趣的聊天方式,赢得了粉丝的信任,进直播间找他们买牛肉的顾客越来越多。就这样,生意逐渐做大起来,需要囤的货也越来越多,新的麻烦又来了。

  到哪儿去找那么大的地方囤货?夫妻俩正犯愁,得知情况的村干部主动与他对接,帮他们寻找新的囤货点。

  雅周镇鸭湾村党支部负责人介绍,村里的土地已经包给承包大户,他通过跟承包大户协调,划了三亩地给汪保美,让汪保美来存放鸡肉、鸭肉、鹅肉之类的现货,方便汪保美在网上营销。

  现在,汪保美的淘宝店铺已经有了5000多的粉丝量。夫妻俩没有局限于自身发展,而是带周边村民一起感受视频直播的甜头。附近村民请他把生产的大米、蔬菜和家禽等农副产品也推销一下,他拿到直播间销售,帮助周边村民发家致富。

  雅周镇鸭湾村村民王丽华说,自从汪保美在淘宝上面销售,销路快,自己省了些功夫,网上销售方便得多。

  如今,汪保美的淘宝店铺每天能销售一万多元。夫妻俩打算继续扩大规模,增加店铺粉丝数量,带动更多村民就业致富。

  “在后面的持续跟进当中,我们要加大力度,争取一天能做个三五万块,甚至更多。帮助村民就业,还有土特产外销。”汪保美对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

  (俞妍)

标签:
责编:戴凌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