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科创高地、投资热土、长三角经济发展中心带……国际友人眼里,江苏是这般模样
2020-01-18 17:21:00  来源:我苏网  
1
听新闻

  我苏网讯今年的江苏省两会,邀请了多位国外友好省州驻苏办事机构负责人、在苏外商投资企业代表和外籍专家代表列席,旁听政府工作报告,并为他们提供政府工作报告的英文版,与他们共同探讨江苏的国际化发展。对于亲身参与这件江苏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他们有何感受?对于江苏进一步走向国际又有哪些期待?我苏特报记者采访了多位列席两会的人士,听听他们的心声。

 

  王旭是荷兰北布拉邦省南京代表处代表。他说,这已经是他第3次(参与旁听)了,“我们非常感谢人大给我们安排这个机会,让我们了解江苏省在去年的工作以及今年的计划。荷兰北布拉邦省跟江苏省是友好省份,两个省的关系已经有25年的历史,去年我们在江苏省和北布拉邦省都同时进行了结好25周年的庆祝活动。北布拉邦省在荷兰是一个科技大省,也是被称为欧洲最智慧的地区之一。我们省的特点是创新和高科技产业的发展,而我们跟江苏省的合作,经过双方的协商,也主要是集中在高新技术、农业食品和清洁技术这几个领域里面。”

  江苏省已经逐步培育了13个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在王旭眼里,这个数字已经有初步的规模了,并且潜藏了很大的潜力,江苏省也有不少企业建立了研发中心。北布拉邦省能为江苏的发展做哪些贡献?这是王旭始终在思考的问题。“我们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欧班列也开到我们北布拉邦省的蒂尔堡市,现在连接的是中国成都。”未来,他希望中欧班列能将北布拉邦省与江苏苏州相连,“这样每天都有班列到我们北布拉邦省去,而且每天都有班列回到中国来,回到江苏,”王旭说。

  When we look at the report, we mainly look at opportunities beneath it. And in what areas can Noord-Brabant contribute to the development of Jiangsu. In this year’s report, we see the Belt and Road Initiative that we Noord-Brabant can contribute. The Netherlands is the destination country of the BRI. CHINA RAILWAY Express that links China and Europe also arrives in the city of Tilburg in Noord-Brabant province. Now we are connecting to Chengdu in China. And we will connect it to Suzhou. There will be trains going to Noord-Brabant and coming back to China and Jiangsu on a daily basis.

  “以前回来的车是蛮空的,大概也就是40%的货物量回到中国来,现在经过这两年大家的努力,已经逐步达到80%左右,甚至更多回来的货物。我们觉得还有很大的空间再去拓展。”王旭对记者说。

 

  张炳松是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首席代表/馆长。他说,“我觉得旁听《政府工作报告》对我来说是很宝贵的经历,让我了解整个江苏省的经济运行的方向,所以对我是很有意义的。我觉得(最感兴趣的)是两个部分,一个是政府工作报告当中,省长提出对外开放政策;第二个就是产业升级,这两个部分对我来说是(让我)很感兴趣的。”

  I am interested particularly in two parts. The first is where the governor mentions opening up and the second is industrial upgrade. These two sectors interest me the most.

  张炳松说,“我们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TRA)是韩国国家级的贸易投资平台。江苏省对韩国来说是最大的投资目的地,也是韩国在中国投资最多的省之一。我希望我们KOTRA和江苏省在智能制造方面希望扩大这样的合作,继续开展对双方有意义的活动。”

 

  郑瑞枫是英国埃塞克斯郡南京代表处代表。她说,“江苏省作为长三角的经济发展中心带,和我们埃塞克斯郡一样,埃塞克斯郡是作为英国的大脑,所以(我们)联合整个东英格兰六郡组成了江苏——东英格兰发展联盟,结合江苏省以及东英格兰最优秀最好的科技资源,以及城乡建设、民生改善这方面的资源,我们希望能针对政府工作计划,在2020年开展更多的合作项目。”

  在郑瑞枫看来,江苏目前大力推动城乡一体化建设,不少项目都致力于打造江苏的“最美乡村”,而这也正是英国的长处。“英国最擅长的也是乡村建设,英国的田园风光世界知名,所以未来我们是在城乡结合的资源共享,以及乡村的自身发展以及生态建设上面,可以有更多的交流。江苏省与英国埃塞克斯郡已经有30年的友好省郡合作关系,并且江苏和英国埃塞克斯郡互派代表来进一步推动双方的项目合作以及各种交流,”郑瑞枫对记者说。

  Essex has been in a relationship with Jiangsu Province for 30 years and we have always been sending delegations to each other to promote cooperation and exchanges.

  郑瑞枫认为,过去几年江苏与埃塞克斯郡的交流主要以经贸合作为主。这两年来,经贸交流合作更多地整合了东英格兰的资源,得益于埃塞克斯郡境内的斯坦斯特德机场。

  她说,“(我们利用)整个机场的辐射范围来调动英国的资源,和江苏做匹配。2018年由江苏省科技厅以及商务厅牵头,与整个东英格兰的六郡,包括剑桥以及伦敦北部在内共同商讨了一个合作计划。希望能借助2020年的契机,正式签署江苏与东英格兰发展联盟的合作备忘录,进一步推动江苏以及东英格兰,包括埃塞克斯郡的科技、经贸、医疗、卫生、教育等领域的各种交流。”

  In 2018, led by Jiangsu Science and Technology Department and Jiangsu Provincial Department of Commerce, we have worked on a plan for cooperation with 5 other counties, including Cambridge and North London, in the East of England. We also hope to sign the Memorandum of Cooperation between Jiangsu and the East England Development Union in 2020 to further promote exchanges i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trade, medical, health, education and other fields between Jiangsu and the East of England, including Essex.

  (来源:江苏国际频道/记者:吴彬 许沛予 王荣 张警 王虎;我苏网编辑 陈茜)

标签:
责编:苗津伟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