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党旗在项目一线高高飘扬 党史学习教育“助跑”省重大工程项目建设
2021-05-10 14:04: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1
听新闻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在江苏省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一线,广大党员干部将党史学习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劲动力,开足马力赶工期,为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助跑”。

位于南通市海门区的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是我省贯彻落实长江大保护战略、推动钢铁产能由沿江向沿海转移的重点示范项目。今年以来,项目现场指挥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紧扣“9月26日第一台高炉点火”目标,按照“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实践要求,深入项目现场,强化服务保障,推动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建设再提效。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副总指挥、党支部书记耿冬雷表示,他们一方面抓工程建设,一方面抓员工的思想教育建设,用互联网的优势把党史一期期地发送到党员和普通员工中去。“我们整个项目进入了设备阶段的攻坚期,我们要在今年的9月26号投产,我们会继续发扬党旗在一线飘扬的引领作用,继续奋力拼搏,推进项目建设,力争9月26号高炉点火。”耿冬雷说。

作为南京都市圈的重要跨江通道,南京龙潭过江通道建设正如火如荼地推进,为确保在汛期前如期完成目标任务,大桥建设从未停下脚步。在施工项目部,传唱红色经典歌曲、党史知识抢答、榜样故事宣讲……忙碌的施工之余,党史学习同样温暖了建设者的心。独具匠心的党史学习形式,让党史教育打动人心、慰藉人心。龙潭项目部成本合同部预算员卜露露说:“党史学习教育不光光是授课模式,还有观看学党史的视频、有朗诵、知识竞赛抢答。自己参与其中,学党史也能学得更透、更深。”

在省重点交通工程——京沪高速改扩建工程淮安段,中交一公局二公司京沪高速HA5标项目书记郑勇为工人们讲述了周恩来的故事。通俗生动的语言让工友们听得入了神。郑勇告诉记者,通过讲故事的方式,让工人们学起党史来不枯燥、不单调。“我们项目党支部组织工人集体观看了电影《厉害了我的国》,给工人们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奋斗故事,让党史教育在工地一线落地生根。结合党史学习,项目党支部积极开展 ‘三进六必谈’活动,党员深入到施工现场、班组、宿舍和工人谈心,为他们排忧解难,把党的声音和关心传递给工人。”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施忆 江苏广电南通中心站/陈志斌 编辑/蒋婕)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