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镇江:村企共建“学党史,办实事,获双赢”
2021-05-10 22:2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近日,江苏镇江市京口区谏壁街道雩北村党总支部与辖区内10家企业(2家市属企业,8家非公企业),签订2021-2022年度“党建引领,村企共建”协议。根据协议,雩北村为企业提供更贴心、周到的服务,企业将为村民办实事。

“村企共建”提升村容村貌

“我公司捐赠2万元,用于修整小刘村村口的进村路,为村民解决进村难问题。”顺达汽车运输负责人张建平表示。“我公司愿意出资,修复邓家缺村2家低保户门口的路,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提供便利。”江苏天海负责人叶兴说。企业负责人们纷纷表示,他们代表企业积极参与到“学党史,办实事”行动中来,为乡村振兴助力,为村民服务办实事。

记者了解到,去年4月23日,京口区在谏壁街道启动了首届“村企结对,共建美丽乡村”行动,雩北村里共有9家企业积极参与,赠送了道路硬化混凝土、村口景观石、绿植等物资,资助打造了党建文化长廊。今年在去年的基础上,将共建内容建得更深更实,让企业更好地融合村级发展。

雩北村联系点领导谏壁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施宇飞介绍说:“雩北村‘村企共建’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既赢得了企业的信任,也赢得了群众的拥护。通过共建,雩北村服务企业更加及时、更加贴心,让企业感到了温暖;辖区企业在为谏壁街道经济发展作贡献的同时,也更好地回馈社会、回馈地方,为百姓办实事。相信通过此次续签共建协议,能够进一步将‘让村民生活更美好,企业发展更兴旺’的初心,写在充满希望的田野上。”

雩北村“村企共建”只是谏壁街道“村企共建”取得成效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越来越多的村、社区与其辖区企业投入到“村企共建”中去,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粮山社区在巡查中发现粮山河桥的栏杆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作为结对企业的中储粮镇江公司第一时间安排施工队对受损栏杆实施改造、加装栏杆,消除了安全隐患。月湖社区与中储粮党支部共建,企业、社区、学校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学雷锋日”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们提供理发服务,为孤寡老人们送去粮油、牛奶等生活必需品,还免费对居民家中的电灯等小电器检修。西街社区观音弄和晓村之间的道路坑坑洼洼,每逢雨雪季节,就会出现“小水塘”,泥泞不堪,给居民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和不便。辖区企业镇江市月发装运公司了解情况后,慷慨解囊资助修建了一条长250米、宽2米,总投资4万余元的新路,不仅解决了居民出行难的问题,也提升了社区整体环境水平,受到该片区居民好评。

植绿补绿 美化家园

针对苏南运河南岸线多处堆放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和违章建筑,严重影响河岸美观的情况,月湖社区与丹徒区航道管理处沟通、协商后,确定整治方案,对此问题立行立改。双方共同出资,于3月8日出动3台挖掘机、3台清运车辆和人工,组织部分党员志愿者,现场清除生活垃圾、铲除建筑垃圾和拆除违章建筑,运走生活垃圾26车,清理之后用铲车将土道堆铲平,拖运近30车黄土覆盖平整,清理“乱堆乱建”。3天时间,苏南运河南岸线的各类垃圾得到有效清除,岸线恢复了整洁。3月11日,双方组织20余名党员干部,在河岸边种下100棵绿植,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和标牌,倡导居民保护生态环境,不要随意倾倒垃圾。(范芸芸陶宝强)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