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走到2021年,你最满意什么?最在意什么?江苏人这样说
2021-03-05 21:00:00  来源:我苏网  
1
听新闻

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率先控制住新冠肺炎疫情并成为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17项量化指标任务全部完成,就业、城镇登记失业率等多项指标超额完成。这一年,有太多可圈可点的大事;这一年,因为全国人民的协力奋斗而更显意义非凡。过去的一年,大家最满意的是什么?对未来有什么期待?对民生改进有什么想法?

【江苏村民:我最满意的是家门口可以做血透】

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来凤新村村民陈啟芳说:“我最满意的是家门口可以做血透。我以前做血透要跑到县医院,县医院坐车子去要三四个小时。现在我走路二十几分钟,骑车五六分钟、六七分钟。”

从2019年2月起,南京市江宁区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继运行血透室,打造血透专科联盟。

“我们就高兴得不得了。虽然说是社区医院,专家隔几天就来一回,看看我们,我们很踏实。”陈啟芳说。

截至2020年底 血透联盟基层医疗机构开展服务13254人次。

陈啟芳说:“家门口的医院,像我们老人能有养老服务,我们就更高兴了。”

江苏省援黄石医疗队队员、江苏省省级机关医院医务部主任徐剑说:“在2020年因为经过了抗疫,我最满意的就是我收获了很多,收获了感动,收获了尊重,也让我能够更加有动力,把我的工作做到实处,在以后能够更加全心全意地为患者服务。”

【江苏战疫医生:我最在意的是 大家要做好疫情防控】

“全球的疫情还没有过去,大家还是要做好疫情防控,全世界的人民共同努力。”徐剑说。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学院教授李华峰说:“最满意的就是我们的超声电机用在了嫦娥五号上面。去年我们在海南文昌现场观看了嫦娥五号发射,非常心动,现场非常震撼。”

【江苏科研人员:最满意为航天做出贡献 希望先进技术从航天走向民用】

李华峰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赵淳生院士团队的一员,团队研发的超声电机曾成功应用于嫦娥三号、四号探测器。

“服务于国家探月工程,我们很自豪做出了贡献,很深刻地感受到我们个人的科研工作一定要跟国家的需求紧密结合在一起,这样才能做出更大的贡献。”他说。

李华峰从嫦娥三号开始就参与探月工程,嫦娥三号成功的时候,他的两个双胞胎女儿出生了。他给她们起名字,一个叫尚玥,一个叫问玥,希望她们能够从小志存高远,具有探索精神和拼搏精神,把探月工程的精神传承下去。

李华峰期望:“超声电机在我们赵淳生院士的带领下,在国内已经研究了将近30年了,一直有成功的应用,希望把这个超声电机用在更多的领域。不光是航天,民用领域也希望能够用得上。”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郑伟、杨雯、杨伟东、严为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