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青平:学党史 悟初心 汲力量
2021-03-07 11:16:0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思雨  
1
听新闻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源浚者流长,根深者叶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广大党员干部要下功夫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努力从党史的学习中领悟初心使命,汲取干事创业力量。

知所从来,方明所去。毛泽东在《如何研究中共党史》中指出,“如果不把党的历史搞清楚,不把党在历史上所走的路搞清楚,便不能把事情办得更好。”由此可见,搞清楚党的历史是学习的第一步,历史就是最好的教科书。百年党史承载于一个个重大时间、重大事件、重要地点和重要人物之中,镌刻在长征精神、延安精神、遵义会议精神里,更渗透进共产党人艰苦奋斗、奋勇拼搏、砥砺前行的坚定信念中。只有搞清楚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内在联系,才能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从党史学习中悟初心、强使命。学而不思则罔,想透彻为何而学是推动深入学习的原始动力,学党史要带着思考去学,要在学习中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增强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我们要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广大党员干部应该明白学党史不仅是为了缅怀先辈楷模,继承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更是为了看清历史真相,探寻历史经验,总结历史规律,为了把党和国家的事业推向前进,让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世代相传。

党史是旗帜,为干事创业指明正确方向。只有明确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站位,才能跳出历史看清方向。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坚持政治性和历史性相统一的基础上开展党史学习,要善于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党的政治属性、政治理想、政治追求,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党史不能只停留于看文字、逛展馆,要作为一项长期系统的学习工程来对待,在实践中检验学习成效,在工作中探索实践运用。做到求真务实、学以致用,才能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更好地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