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天接种7000多人!江苏首家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扩容开放
2021-04-02 17:50:00  来源:紫金山时政  
1
听新闻

4月1日,江苏首家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扩容开放。

上午,记者实地探访了疫苗接种现场。大厅内,接种区域宽敞明亮,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人们有序排着队依次进行接种,现场设有候诊区、健康申报区、询问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异常反应处置区、冷链室、医疗废物临时储存点等多个区域。

南京市建邺区卫健委副主任宁振奎介绍说,原先集中接种点设置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的2A馆,场地仅1500平方米,“现在搬到楼上的3A馆后,场地变大了,有3500平方米,场地内的工作人员也达到了70多人,日接种量可以达到7000多人。”据悉,自1月29日国博接种点开诊以来,已累计接种42000多针剂,接种人次已达到26600多人。

记者了解到,为了方便辖区内居民的疫苗接种,建邺区将会在国博这个集中接种点的基础之上,再设置开放明基医院和江苏省第二中医院涟城门诊部这两个中等规模的接种点,同时还将建立两支可移动的机动接种点,送服务上门,为企业和学校停供方便,真正做到“零距离”贴心服务。

南报融媒体记者 卫凌云 朱旖旎/文 马小淋/视频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