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假日经济成色十足,江苏南通打响“通新消费·美好生活”品牌
2021-05-02 21:41:00  来源:掌上南通客户端  
1
听新闻

今年“五一”节首日,南通各大商圈、商贸流通企业纷纷加大消费促进力度,开展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全市消费市场繁荣兴旺,假日经济成色十足。据监测,5月1日,全市76家大型商超企业共实现销售额2.1亿元,同比增长26.1%。

主题展品质高,引爆大宗消费

5月1号,为期四天的2021南通广电五一汽车博览会在南通创新区国际展览中心开展。60个汽车品牌,近千款车型集中亮相,为通城百姓打造2021年南通车坛盛宴。本次车展涵盖豪华、合资、自主、新能源等多个细分领域,覆盖几万元到上百万的价位区间,从国产到合资、从低端到豪华的车型一应俱全,都在争相低价冲量。满足消费者不同的购车需求。南通广电车展已经成为南通消费者耳熟能详的最大IP,也是南通汽车销量、人流量最大的车展,更是车企和消费者亲密接触、沟通的舞台。与往届相比,本届车展的参展阵容更加强大,展位预定一开始就抢订一空,主流品牌全部入驻。同时,还推出“订车有礼”优惠活动。

南通如东在五一期间更是配套发放汽车消费券。2021年五一消费券活动汽车类购买裸车价10万元(含)-10万元以上的“国六"标准排量汽车(包括新能源汽车),即可享每辆1000元消费补助。优惠力度也是空前,得到了商家、消费者的积极响应。

“五一”期间,车市迎来一波“小高潮”,各大汽车品牌4S店大力推出购车优惠。宝马4S店、奔驰4S店、奥迪4S店重点监测企业汽车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163.3%、26.4%和30.9%。南通市商务部门透露,为落实南通出台的关于促进流通扩大商业消费的若干意见,还将开展支持汽车、家电以旧换新和汽车、家电下乡促销活动。从7月份开始,利用100天时间,在全市开展覆盖100个乡镇的汽车、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双百活动”。

综合体人气旺,应季商品销售火爆

“五一”正值换季和结婚高峰,拉动穿着类商品更加热销。南通文峰大世界节日第一天穿着类商品销售总额达492万元,同比增长24.5%,南通八佰伴5月1日穿着类商品销售额达183万元,同比增长10.1%,圆融金鹰购物中心,节日第一天穿着类商品销售总额达126万元,同比增长15.1%。市民在商场家电、数码方面再度爆发出消费热情,家电、数码市场明显升温。由于临近五一结婚高峰,一部分刚性需求在这个假期释放,加之商场给力的促销,使得人们购买家电、数码类产品热情高涨。特别是一些冰箱、空调、洗衣机等大件类家电尤为好销。据监测数据显示,南通市区苏宁电器、国美、文文峰电器、五星4家电企业5月1日当天销售额合计2700万元,同比增长31%。

黄金珠宝、化妆品等成为情侣和女性节日消费的主题。近来黄金价格有所回调,并且随着人们收入的稳定增长,消费观念不断转变,加之正值婚庆热档,使珠宝首饰等销售一路看好。据统计,南通文峰大世界(南大街店)、八佰伴、中南城、万象城等8家百货店综合体节日首日黄金饰品销售额达1206万元,同比增长33.7%。

促进月活动多,旅游餐饮市场持续回暖

5月1号,2021年南通消费促进月暨“乐购崇川欢动五龙”活动启动仪式在崇川区万达广场举行。作为南通打造区域性消费城市、打响“通城购”品牌的主阵地,崇川区本次消费促进月以“乐购崇川欢动五龙”为主题,旨在依托主题鲜明、底蕴深厚的特色街区,功能互补、业态丰富的品质商圈,加快促进消费回升。

5月1日,南通市同步参加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在五一节传统消费旺季,围绕大宗消费、餐饮消费、新型消费、品牌消费、农村消费、进口消费等6大重点消费同步启动系列促进活动,具体有2021南通市消费促进月启动仪式、五一汽车博览会、唐闸非遗展、乐购崇川欢动五龙、夜崇川区欢乐嗨-夜游崇川、如东政府汽车消费券等活动。据统计,5月1日6项活动拉动消费2亿元以上。消费促进月继续强化“市县区、政银企、线上下、内外贸”联动,推动形成全覆盖、多层次、常态化消费促进机制。

今年“五一”游唱主角的线路是短线游,江浙沪地区的周边游、短途游和亲子游比较受游客青睐。飞鹤国旅开发的“江南通,夜周庄”旅游专线正式开通,不少南通市民组团体验“桨声灯影夜色周庄”。南通市“走进唐闸,又见非遗”暨唐闸首届“拾柒拾捌淘货节”在唐闸古镇盛大开启,数十种地域特色鲜明、文化底蕴深厚、生活气息浓郁的非遗项目在淘货节亮相,吸引不少市民流连往返。节日期间气温适宜,外出逛街及用餐客群较多,节日期间旅游也十分活跃,为餐饮市场提供大量客源,带动了餐饮销售的增长。据统计,五一当天市区5家餐饮企业销售额均呈现增长态势,平均增幅为40.8%。景点周边住餐企业入住率增幅明显,滨江洲际酒店入住率上升162%。

另据了解,今年以来,南通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面推进“169扩消费行动”,打响“通新消费美好生活”品牌,先后开展了“爱南通爱生活网上年货节”、“用心装扮美好生活家居节”、汽车博览会等品牌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下半年还有老字号嘉年华、江海美食促销季等活动将逐个呈现。(记者 肖巧云)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