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世博园迎“五一”首个接待高峰,“世园效应”引爆客房餐饮
2021-05-02 21:42: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通讯员 万言

扬州发布记者 丁佐春 文/图

5月1日,扬州世博园迎来了“五一”假期的第一个接待高峰,当天入园人数近3万,80%游客来自周边南京、泰州、淮安、镇江、马鞍山、芜湖、天长等地。这其中,自驾游家庭成了主力军。

“世园效应”引爆客房餐饮

“我们酒店一共有209个房间,95%已被预订完毕;1200多个餐饮位,也已全部订满。”位于世博园6号门旁的扬州园博君澜度假酒店一位销售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酒店毗邻世博园,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受到游客和市民青睐。

记者在世博园周边了解到,有酒店在今年春节以后就接到预订客房电话,进入3月份,预订电话越发密集。“世博园开园后,周边十公里范围内的客房就更加成了香饽饽。”酒店老板汪先生介绍。

在世博园碧云村餐饮美食广场,萧美人餐饮负责人尹先生告诉记者,该店当天预计接待用餐游客和市民达千人,整个美食广场预计接待量达到6000人次以上。

记者注意到,扬州炒饭馆、扬州三头宴馆、扬州早茶店、赵小姐的饮食店、李记广式烧腊饭、小刘童子鸡等店均已客满,还有不少游客在门口等待。

据了解,扬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已对世园会50多家旅游接待推荐单位进行了拉网式巡查,督促相关单位健全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把操作人员健康关、食品原料进货关、操作环境卫生关、餐饮用具消毒关和食品原料保管贮存关,确保游客和市民吃的舒心、安心、放心,为“世界美食之都”的金招牌增光添彩。

众多“小粉丝”打卡熊猫馆

“孩子想看熊猫,所以一进门就先奔熊猫馆。”在位于“梦幻叠瀑”北侧的熊猫馆,记者见到了扬州市区康乐小区刘进东一家人。两个孩子,一个七岁,一个五岁,在家已念叨了很久,要去世博园看熊猫宝宝。终于成行了,孩子们脸上露出了笑容。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客流量大,工作人员采取了“关口前移”做法:在进入熊猫馆的主路上设置服务台,对进入该区域的游客进行提醒服务,如出现园内人流量超范围值,会暂停人员进入,确保安全。

据介绍,目前世博园熊猫馆内的大熊猫一共6只,分别是“晴晴”“春俏”“胖妞”“玖玖”“念念”“香竹”,均为雌性。

“今天看到了4只熊猫,另外两只应该是在里面休息,也可能是熊猫宝宝看到这么多人,害羞得藏起来了。”上幼儿园的朱子琪小朋友高兴地说。

满园花香引八方游客

“花儿都已进入盛开期,这时候应该是世博园最美的季节,所以我们老姐妹都来月季园拍拍照。”记者在月季园看到了新集胡琳琳女士,和她一起来游玩的还有8位老姐妹。

胡琳琳说,开园前大客流测试时,她就已经和丈夫、儿子一起来过,当时很多花还没有开放。这次“五一”,趁着天气晴朗,赶紧约上姐妹们来个“世博园一日游”,享受美好生活。

“为了把月季园打造好,设计人员花费了很多时间和精力。”负责月季园现场设计施工的吴俊杰告诉记者,月季园内的月季品种达近20种,有爱与和平、红双喜、冰山、玫昂爸爸、伊琳娜、伊丽莎白女王、杰乔伊、英格丽褒曼、伯尼卡等品种。

据介绍,月季园立足多样化品种,以“爱与和平”为主题,金牌月季为中心,混合多种类的科技手段及艺术元素形成整体的景观,中心设立和平鸽雕塑。主要景点包括花瓣形花架、观赏大道拱形花廊、洲际花亭、金牌月季种植区、中心花坛及中心雕塑、树状月季种植区、五大洲主题花墙、心形花架等。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