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无锡东港: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
2021-12-20 09: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一欢  
1
听新闻

困扰乡村居民的垃圾集中点臭味扰民问题得到极大改善,农村黑臭河道整治行动改良了水质及周边环境,村庄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推进加强了生活污水处理能力……

这是无锡市锡山区东港镇新巷村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东港镇新巷村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开展环保便民服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

在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切问题中提升环境保护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注重将党史学习与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工作融合,新巷村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环境问题,以上级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督查工作为契机,不断提升解决环境问题的实战能力和水平,从辖区内村庄及企业生态问题同时着手,出重拳整治群众关心的农业污染、黑臭河道、截污纳管不到位、村庄雨污水管网等问题。

在守护生态环境重点领域安全中展现环境保护新作为。注重部署保障生态环境重点领域的环境安全工作,由村书记带队到问题企业进行检查,查看企业运行情况、相关问题整改及落实情况、企业污染防治措施运行情况。通过走访,企业纷纷表示切实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积极配合,迅速整改相关污染问题,为走好环境绿色发展之路贡献企业力量。同时,由新巷村委工作人员日常巡视村庄道路、河道等,做好辖区情况摸排,抓好环保突出问题整治。

突出环境保护新风尚。加强与基层群众联络,推动访民情办实事工作有序开展,以此为契机加大对环境保护工作的宣传和引导,加强村庄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的认识,加大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将绿色、环保的生活新风尚带给千家万户。

在守护农村生态中维护人民群众环境权益。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生态环境问题,认真组织实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工作,配合相关部门从严查处一批环境违法行为,严厉惩戒环境违法犯罪,着力以人民群众看得见的行动践行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环境的庄严承诺。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