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无锡东港:这支“夕阳红”义演队坚持义演五年
2021-12-22 09: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敏杰  
1
听新闻

无锡市锡山区东港镇港南村有位74岁的老党员,他叫殷培伦,拉二胡是他的爱好。从五年前开始,他组织了本村一群爱好乐器和锡剧的老人,组成一支“民间锡剧小队”,每周五下午开展义演活动。五年来,无论春夏秋冬、雨雪风霜,他从未缺席。

港南村朱青庄的老年活动室就是他们的演出场所,这里没有打麻将、打牌的人群,墙壁上贴着“文艺赏心悦目,陶冶情操快乐”一行大字。一到周五下午,周边村里的老人们纷纷前来观看他们的锡剧演出。

“以前没事做只能打牌消遣,现在自从看了他们的定期演出,觉得业余生活更充实了,有了艺术熏陶,我们的精神文明又提高了一个档次,真的挺好”。现场,一位观看演出的王阿姨表示。

虽然演出场地有点简陋,手法和唱功不够专业,但是却大大丰富了港南村老人们的精神文化世界,每当一个节目结束,活动室内都会响起热烈的掌声,这是对他们五年来风雨无阻坚持义演的肯定和支持,也是港南村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体现。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