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新安:扎紧“三张网”,保障基层治理服务行稳致远
2022-10-26 10: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聚焦提升基层社区综合治理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无锡市新吴区新安街道新安花苑第一社区发挥基层党组织资源统筹优势、精细网格体系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全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以实际行动不断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凝心聚力,织密协商议事联系网。积极搭建协商议事平台,开展民主协商议事会,汇聚民声、尊重民意、凝聚民力。在社区改造项目推进过程中,广泛征求居民群众意见,邀请政协委员代表、社区党员代表、社区居民代表、物业公司等议事代表,围绕安全施工、消防隐患、加装电梯、新增车位等多个方面提出整改建议。切实保障居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形成了以协商聚民心、靠民主惠民生的良好工作格局。

网格兜底,结实困难群众服务网。充分发挥“党建+微网格”优势,发动网格楼道长、党员志愿者共同参与走访服务。通过居民走访、电话调查、入户摸排等方式,全面掌握网格片区特困人员、重残重病、独居老人等重点困难群众信息,定期开展走访慰问,了解生活状况及实际需求,一对一结对服务,提供救助帮扶、援助服务,解决特殊群体的实际需求,对于援助服务工单进行定期等比例抽查回访。

联合督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按照疫情防控百日攻坚工作要求,坚守网格底线,开展常态化督查,促进疫情防控工作有效落实。重点针对流动人员较多的辖区商户,联合多部门加强现场巡查监督和系统后台监管,督促商户落实主体责任和防控措施,对巡查中出现的不认真履职尽责行为严肃追责,责令立即整改,并持续回访督导。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