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无锡东北塘:发挥网格优势 潜心聚力办实事
2021-12-22 10: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费渊威  
1
听新闻

网格化管理是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性工程,也是服务群众的民生重点。无锡市锡山区东北塘街道严埭社区党总支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网格化管理工作要求,坚持事事落到实处的原则,把每一名网格“蓝精灵”的贴心服务送到群众家里,把党的温暖送到人们心里,听取群众呼声、采纳意见建议、积极快速处理。

近日,网格员冯伟在日常工作巡查中收到欢门桥居民的求助反馈,自家外墙有控水阀门损坏,导致日常用水短缺,又因为水资源浪费,造成经济损失。冯伟在实地勘察后发现,控水阀门已经锈迹斑斑,难以实现限流控制,后期不关注处理可能会导致大量水流喷洒,影响居民出行并造成安全隐患。针对此次居民诉求,冯伟及时向社区反映情况,并迅速开展多方联动,一是第一时间将排查的现场情况及隐患上报,二是联合维修部门上门维修。网格员们在维修现场也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在维护好现场交通秩序的同时,分工合作,帮助维修师傅传递工具,直至控水阀门更换、安装完成,解决了居民的燃眉之急。

网格员是居民的传播者、倾听者和守护者,此次维修工作,突出了社区网格工作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工作机制,接下来,严埭社区网格工作将围绕纵深推进“无诈建设”,加快构建“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新格局为主要目标,切实增强全社会防范意识和能力,保障居民群众和辖区企业的财产安全。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