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无锡厚桥:扎实推进污水管网改造 提升居民幸福感
2021-12-22 10: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紫凌  
1
听新闻

“一到下雨天,下水道的污水就往上涌,又脏又臭。”村民老李被走访时向村委工作人员诉苦道。原来,每当遇上雨天,嵩林自然村排放的污水就涌出沟沿,臭气弥漫到公共区域,严重影响了居住环境和出行,成为周边群众的一件“烦心事”。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无锡市锡山区厚桥街道嵩山村立刻开展完善污水管网改造工作,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污水排放治理。

为做好改造工作,为村民的生活提供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获得感,嵩山村组织人员提前对村庄及周边情况进行了摸排,安排村委工作人员通过入户等方式与村民协调沟通,结合村民提出的意见,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施工时间、施工方式,制定专门的改造方案,组织专业人员进行施工改造,确保污水管网改造改的让群众满意。

目前,嵩山村率先进行11个村庄的污水管网改造工作,经过为期一个多月的有序施工,其中桑叶桥、浜沿上两个自然村的污水管网改造工程已完工,其余村庄预计于12月20日前完成改造,于12月底恢复改造村庄的破损路面。

“以前下雨天污水涌出来,让人头疼,现在推进污水管网改造工程,真好!”说起改造工程,浜沿上张阿姨竖大拇指点赞。

下一步,嵩山村在推进村庄环境整治提升的同时,将乡情乡意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结合起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绣花针”功夫做好村庄整治提升工作,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打造幸福嵩山,不断提升村民获得感、幸福感。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