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无锡东港: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全面落实,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
2021-12-27 10: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婳 周芳  
1
听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锡山区东港镇审批局紧紧围绕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学习党史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坚持牢牢把住就业创业稳定民生这个基本盘,实实在在的为群众解决创业就业难题,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东港镇行政审批局始终积极贯彻落实无锡市全民创业扶持政策,始终坚持千方百计促就业扶创业,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秉持“能扶尽扶”“应助尽助”的原则,给予符合条件的创业对象“真金白银”的资金支持,着力打破创业者资金不足、居民难就业等问题。

“在不惑之年选择自己创业,其实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但是了解到现在我有这么好的创业扶持政策,压力减轻了不少,增加了我创业成功的信心。”蒋先生第一次体会到“中年危机”,从安稳的“上班族”变成了“失业人员”,为了给家人更好的生活,更为了圆自己怀揣已久的创业梦想,踏上了自我创业的道路。

“创业初期最突出的问题就是资金,还好有贴息贷款,咨询下来能贷资金不少,这些对我来说是实实在在真金白银的帮助。”顺利领取到营业执照后,蒋先生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到原东港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咨询创业扶持优惠,得知自己能享受一次性创业补贴、3年创业租金补贴、政府贴息贷款等3项扶持政策,蒋某军心理压力减轻不少。蒋先生顺利享受到了一次性开业补贴6000元,租金补贴共计30000元,两次共计60万元的贴息贷款,目前其开创的的机械有限公司经营状况良好,并带动就业3人,初步完成了自己的创业梦想。

2021年,东港镇21名创业者顺利享受一次性创业补贴,共计12.6万元, 30名创业者成功申请创业租金补贴,共计金额32.25万元。接下来,东港镇审批局将继续扎实做好就业创业扶持工作,确保全面落实创业扶持政策、全面释放创业带动就业效应,为我镇创业就业提质增效注入活力。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