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无锡东港:当好水土“守护人”
2021-12-27 10: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郭赈东 孙永闯  
1
听新闻

为积极响应进一步深化“放管服”的改革部署,无锡市锡山区东港镇水利管理站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相结合,履行水土保持监督管理职责,落实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建立水土保持监管体系,提升水土保持社会管理和服务水平,让企业省心,让群众放心,积极打造和谐美丽的水土环境,为江苏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跟踪检查不放松 时时监督保水土

近日,无锡市东港水利站工作人员联合无锡市水利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对辖区内22个新建工程项目进行了水土保持监督检查,对已批复的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实施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对水土保持设施自助验收区级备案项目进行核查。

水利站工作人员在做好充分调查的基础上,采取“四不两直”、重点督查的方式,突击检查、直奔现场,全面掌握生产建设项目是否按照水土保持方案进行实施。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一些水土保持资料存在不正规、未按报数图纸要求进行绿化施工,以及在各项报批程序有错误等各项需要整改的问题。发现后问题后,工作人员按要求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限定了整改期限。

现场检查工作持续一天,辗转多地。同时,水利站工作人员对水土保持整改的重点、难点项目组织开展“回头看”工作,确保整改措施和执法处理落实到位。

近几年,水土保持工作来越来越被提起、被强调,东港镇水利管理站不定时进行水土保持工作的重点督查,一方面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另一方面确保充分发挥水土资源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建立良好的生态环境。

水利站工作人员对项目现场勘验  

现场检查水土保持材料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