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新安:架起睦邻友好桥梁
2022-10-31 15: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丹桂飘香秋意浓,金秋时节硕果丰。近日,无锡市新吴区新安街道净湖社区“畅享湖湾 乐在净湖”睦邻节活动在社区城市客厅举行。

为感谢今年在社区建设发展中做出积极贡献的共建单位,活动中,社区为无锡高新区检察院、江扬科技(无锡)有限公司、江苏意源科技有限公司、江苏联盛(无锡)律师事务所、新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5家共建单位颁发了“公益之星”纪念杯。随着“乐在净湖”侨胞之家揭牌启用,也标志着社区又将新增一个集“休闲、娱乐、交友、学习、文化、展示”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文化驿站。

现场,各类活动精彩纷呈,整场活动共分“乐•唱响、乐•倾听、乐•集市”三个部分。

乐·唱响,时光里的音乐会。《爱的奉献》、《好大一棵树》、《这世界那么多人》等一首首经典歌曲伴随着吉他声、桂花香,在晚秋的夜晚缓缓飘扬。时光音乐人Young乐队带着大家,用美妙的音乐消除一天的疲劳,这一刻,大家放松心情、享受美好生活。

乐·倾听,夜空中的读书会。“安仁读书会”的两位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与大家分享阅读心得、畅谈阅读感悟,现场表演的沉浸式朗诵《愿每个人都拥有一颗诗心》,让大家从夏夜的美好回忆进入到秋日的丰收喜悦,抑扬顿挫、铿锵饱满的朗诵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乐·集市,小铺上的文创展。新安街道统战联络条线和净湖社区分别设立了2个文创展台,用各式各样、寓教于乐的文创产品和民族特色小吃等引导群众进一步了解街道、社区文化内涵,展现了向上向善、和乐美好的精神力量。

下一步,净湖社区将充分发挥“城市客厅”作用,以小微空间的改善打造全龄友好社区生活环境,在丰富的文化活动、宜居的生活空间中建设“群众满意 精彩净湖”,充分展现新时代城市社区的崭新风采。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