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新安:人间重晚晴 关怀暖人心
2022-10-31 15: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增强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无锡市新吴区新安街道新安花苑第一社区坚持党建引领,积极组织开展“人间重晚晴,关怀暖人心”敬老爱老行动。

老有所养,以保障民生为中心。新安花苑第一社区是新安街道老龄化程度最高的社区之一,近来在关怀老人、保障民生方面开展了一系列行动,包括对高龄老人的生活住房进行适老化改造、协助组织退休职工体检和上门走访高龄老人等等。其中高龄老人住房适老化计划改造共360户;退休职工体检完成599人,完成率100%。通过这些实实在在的关怀,让老年群体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对老年人身心健康的重视和关爱。

老有所依,以守好老人钱包为底线。为提高老年人自我防范意识与能力,看好老年人的“钱袋子”,社区通过在线上发布生动的防诈骗趣味图文;在线下设置多处宣传海报,普及防诈技巧和法律知识,并公布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举报电话和平台二维码,等线上线下多途径来普及防诈骗知识与技巧。同时,社区工作人员与警务站的民警通过宣传专场的方式,现场讲解新型诈骗知识及典型案例,向社区老人们发放防诈骗宣传单,提醒老年人群体保持清醒头脑。

老有所乐,以让老人紧跟潮流为导向。随着科技的进步,智能手机已经成为了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为帮助社区老年人“玩转”智能手机,享受智能科技发展的红利,社区开展了智能手机培训活动。培训从简单的手机字体显示变大开始,到微信添加好友、发送照片及推送朋友圈等,讲解了许多生活中常见的实用操作,并着重介绍了无锡本地综合App——灵锡。学会使用智能手机,不仅让老年人享受到网络时代的便利,且大大提高了他们在社区生活的参与度,真正实现了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