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新安:弘扬清风正气 共建廉洁社区
2022-11-04 15: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加强社区党员廉洁意识,规避廉政风险,无锡市新吴区新安街道新安社区立足实际,在加强社区廉洁文化建设的同时,着力打造一支“知廉、守廉、践廉、尚廉”的党员干部队伍,以点带面、以面带全,弘扬清风正气,共建廉洁社区。

警宣教培,加强廉政免疫力。社区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多次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会议,通过观看违法违纪案例、开办廉政专题讲座,以案为鉴,从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从廉政代表身上获得感悟。同时,结合个人情况进行交流研讨,把自己摆进去、把岗位职责摆进去、把工作内容摆进去,时刻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融廉扬清,传统文化固根本。社区在开展传统文化活动时将廉洁教育融入其中,打造出“廉字剪纸”“端午廉心”“绘青莲扬清风”“廉蓉月饼”等特色主题活动,让社区党员、居民在体验传统文化的同时加强对廉洁教育的理解,在寓教于乐中播下廉洁的种子。

化风成俗,清风劲吹沁人心。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社区十分重视写好 “家”文章。家风连着社风、民风,家风正则民风淳、政风清。依托网格化管理,社区组织党员干部、网格员和社区志愿者深入走访,讲解“家风、家教、家训”的含义和重要意义,鼓励将“清廉”融入家庭教育,让清廉之风深入人心。

持续深化,廉政教育钟长鸣。兴廉政之风,树浩然正气。新安社区持续打造廉洁文化“新阵地”,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的孕育和传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有效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