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新安:安全主题教育护航幼儿健康成长
2022-11-04 15: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幼儿园的安全工作关乎到千家万户,无锡市新吴区观湖幼儿园始终秉持“为幼儿安全护航”的理念,构筑平安校园,开展系列安全主题教育活动,给小朋友们营造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

警园合力,守护幼儿成长。为进一步强化幼儿的防拐骗意识,观湖幼儿园联合街道国际科技园派出所,邀请法制副校长戴雪军来园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小朋友们,你们喜欢糖果吗?”孩子们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喜欢!”“那么,陌生的叔叔阿姨给的糖果,能拿吗?他们有可能会用糖果把你们骗去很远的地方,就见不到自己的爸爸妈妈了,你们看……”随着电视上动画的播放,孩子们明白了不能随意接受陌生人的食物,更不能与陌生人离开。活动中,戴警官用通俗易懂的话语、情境游戏互动,围绕防拐骗、防电防火、防范伤害等进行了宣传教育,给小朋友们带来了一次既直观又印象深刻的安全教育活动,提升了小朋友们的自我保护意识。

亲历体验,筑牢消防意识。为提高全园师幼的防震减灾意识和火灾发生时的应急应变能力,增强自身安全意识,观湖幼儿园携手新吴区消防局,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现场,消防员叔叔向小朋友们展示了常见的消防器材和消防车内的相关装备,并在现场演示使用方法。小朋友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互动,穿戴消防头盔,变身小小消防员。在亲身体验中,小朋友们拓展视野,并学习了消防知识,提升了安全意识,消防员勇敢、守纪的精神也深深烙印在小朋友们心中。

以练筑防,提升自救本领。为使教职工掌握突发事件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切实提高师幼自救自护及逃生避险能力,保障师幼生命安全,观湖幼儿园每学期开展各项演练活动。演练前,园部提前部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有关事项,制定实用的演练方案,各班教师则分别开展安全知识小课堂,通过播放PPT、视频等方式教授幼儿逃生或避险时自我防护的要领。

以本次安全教育为契机,观湖幼儿园通过游戏互动体验的方式开展文明交通、食品安全、防疫安全、防溺水等活动,将安全意识在潜移默化中厚植幼儿心中,让安全伴随着小朋友的健康成长。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