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聚焦“长三角”| 长三角“一网通办”示范应用成果发布
2022-08-17 20:57: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在17日的第四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层论坛上,2022年长三角“一网通办”示范应用成果发布暨银行自助终端上线仪式同步举行,“一网通办”政务服务事项正式入驻四地五大行网点自助服务终端。其中,工行在长三角地区的2574家网点和4755台自助终端上,都可以查询办理长三角“一网通办”。

除了工行之外,农行、中行、建行以及交行的长三角网点都陆续开通这一服务。目前,工、农、中、建、交等银行共落地服务网点11940个、设备22895台,提供异地办理事项472项。

数据统计显示,上线3年多来,长三角“一网通办”让区域内的企业、群众享受越来越多的“同城服务”。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公共支撑能力,沪苏浙皖三省一市推进跨省业务协同,深化数据共享应用,不断提升跨省公共服务的速度、深度、广度和温度。截至目前,已推出138项长三角跨省通办服务,累计全程网办超543.8万件,567个线下窗口已服务逾19万次。

去年10月,苏州市民缪思婷与爱人拿到了跨省提取公积金偿还异地房贷的回执,这在以往是根本行不通的。“我老公在上海工作,但我们房子买在吴江,以前我只能自己用公积金贷款45万。”缪思婷说,现在两个人可以贷70万,经济负担减轻了不少。去年,长三角上线异地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并实现零材料、网上办,目前总计已提取16886笔,金额达23.98亿元。今年6月,三省一市又推出长三角职工离退休提取公积金服务,目前已办理49笔业务,成功提取65.98万元。

根据最新发布的长三角“一网通办”示范性场景应用清单,今年还将有包括新生儿入户、首次申领身份证“多地联办”等事项在内的一系列创新应用在长三角率先落地。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陈澄 黄伟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