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慈善捐暖流涌动,期待更多人添薪续力
2022-09-14 11:07: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5日)是第七个“中华慈善日”,从无锡市慈善总会了解到,截至当天下午5点多,从9月4日开始的2022年江苏省慈善网络募捐专场中,全市捐款总额已达2248万余元,暂列全省第四。

昨天,打开“无锡善捐”平台,其中“慈善力量纾困解难”无锡市2022年慈善“一日捐”已有2万余人次助力捐助。在一些社区群里,市民纷纷扫码捐款。在各个机关,领导干部带头捐款,机关人员4日捐款数额达到140余万元。在一些企事业单位,大家组成各种小分队,踊跃捐款。这些慈善资金将用于多个项目,有的将用于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为困难群众送去关怀;有的将用于红石榴互助帮困项目,帮助困难的少数民族家庭走出困境;有的将用于低保对象住院医疗服务,减轻困难群众就医负担等。

在线下,来自慈善志愿者、学雷锋志愿服务团队、小红花团队、乐乐义工等八个志愿者团队的300多名“志愿红”4日在地铁三阳广场站、市民中心站和万象城、方圆荟等地点,为市民讲解慈善项目,或主动捐献爱心,一些爱心企业也提供了帮助和支持。志愿者还为居民们提供免费理发、磨剪刀、修理小物件等志愿服务,吸引市民参与慈善活动。

在今年的专场活动中,全市各个板块都行动起来。比如,梁溪区推出“社区慈善公益发展基金”项目,目标认捐总额达2000万元,通过157个社区全覆盖,组成68个团队深入各个社区募捐,仅4日当天,就有15332人次参与。居民看到这些项目主要用于背街小巷环境改善等与自己息息相关的项目后,纷纷解囊捐助。江阴市推出乡村公益医疗互助项目,采用“村民个人出一点、村集体扶持一点、社会赞助一点、政府资助一点”模式募集,募集资金全部放在乡镇或者村账上,用于按病种补助住院群众。

“腾讯在4日、5日、6日三天投入5000万元配捐江苏专场,市民可以在这三天的上午10点后捐款,有机会能获得配捐,助力各个慈善项目”,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介绍,小额多次捐款可获得更多的配捐额。各个慈善项目的捐款将持续到9月9日,7日、8日、9日三天还将有“99公益日”活动,无锡的项目也会参加,按照往年的情况,这几天仍有配捐,但要和全国的公益项目一起比拼。

据悉,这几天江苏各市爱心澎湃,捐款额一直在实时变动中。4日18点39分,无锡在江苏慈善专场活动首日捐款达到9282868.94元,名列前三;5日17点15分左右,无锡募集的善款约为2248万元,全省暂排第四。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