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溧水供电:那摇曳在抗疫阵地上的“金麦穗”
2020-02-04 16: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邱云珍 陈庆龙 肖仓宝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4日讯 (通讯员 邱云珍 陈庆龙 肖仓宝 记者 罗鹏)有这样一群人,危难时刻,他们冲锋在前;大敌来临,他们总是挺身冒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袭之后,国网南京市溧水区供电公司 “金麦穗”党员服务队迎难而上,昼夜坚守,哪里需要光明,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他们在社区

“师傅,我帮您测下体温。”这是2月3日南京市溧水区供电公司 “金麦穗”党员服务队队长陈庆龙与其他党员在晶桥镇陶村社区设的服务点,协助检查是否有来自疫区的车辆,并帮助测量驾驶人员和行人的体温,向他们讲解疫情防控知识。

在全国疫情防控期间,溧水区供电公司 “金麦穗”党员服务队、南京安能杰电力实业有限公司党员代表主动与晶桥镇党委政府和社区联系,利用部分党员是社区经理熟悉当地情况的优势,跟踪服务,协助社区做好防疫工作。

“谢谢你们。你们共产党员真是帮了我们社区大忙了。我们社区村庄路口多,根据防疫要求,设岗多,人手不够,你们给我们增加人手,真是雪中送碳。”晶桥镇仙坛村社区的刘万青书记高兴地打电话给陈庆龙称赞道。

他们在保电现场

2月3日,南京溧水区供电公司晶桥供电所的电话响了。

“晶桥供电所吗?我是杭村的杭松林。我家没电了,没电晩饭吃不起来,疫情期间又不能随便出门,请你们赶快来帮忙处理下。”

“杭师傅,您别急,我们马上来。”随后,“金麦穗”党员服务队人员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后,带着抢修材料和工具于20分钟后赶到杭师傅家,经查是他家内部故障,并很快帮用户处理好。

当抢修人员准备回去时,电话又响了。

“溧水晶桥医院没有电,我们有感冒发热病人在挂水。”

险情就是命令,他们来到医院,逐条线路检查,经查是空调插座漏电,他们麻利得更换了插座后恢复送电。

在疫情防控期间,国网南京市溧水区供电公司 “金麦穗”党员服务队根据自己和当地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切实可行的保电措施,特别是对医院、供水、电信等部门单位更是细化到人,对抢修材料和车辆也作了详细要求,并在此之前开展了事故预想和演练,较好地提高了抢修能力和各岗位间的配合能力。

“疫情时,你们服务队人员冲锋在前,不怕险和累,真心尽力为我们服务,真是好样的。”晶桥医院的汤院长对前去报修的“金麦穗”党员服务队人员夸奖道。

他们在服务窗口

2月3日,南京溧水区晶桥供电所静静地开启了节后第一天的营业,该所员工主动在营业厅、办公室等进行全面消毒,整个工作场所到处弥漫着消毒水的味道,以保障特殊时期员工和客户的安全。

“师傅,您口罩没戴好。”溧水服务队人员人员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提醒着,为客户测量体温,讲解疫情防控知识,接着再引导客户办理业务。

营业大厅是客户来交费、办理业务等接待客户较多的岗位。为了在疫情期间更好服务客户,做到防疫、服务两不误,确保客户员工健康,避免交叉感染,党员主动请缨充实到大厅加强值守,佩戴好口罩,勤洗手,做好个人防护,在早上提前一小时到岗和中午时间检查酒精等防疫用品,对门把手、电话机、自助业务和交费终端等处及时消毒,记录消毒台账,并向客户宣传线上办理业务和交费方法。

“你们供电所在这种危险时候的服务没话说。”交完费的一客户看着大厅门口张贴的防疫知识这样说道。

标签:溧水;党员服务队;麦穗
责编:罗鹏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