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政务服务“不打烊” 工作首日共受理业务9220件
2020-02-04 19: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宛璐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2月4日讯(记者 王宛璐)4日下午,记者走进省政务大厅,测体温、信息登记、消毒消杀等防疫措施一应俱全。电梯口放置一次性纸巾,窗口工作人员佩戴口罩,整个办事环境让人倍感安心、舒心。

“2月3日是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全省政务服务系统大力推行审批服务事项以网上办理为主、线下实体大厅办为辅,确保非常时期工作‘不打烊’,服务‘不断档’,做到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两不误。”据江苏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晓雷介绍,从第一天情况来看,由于我省近年来深入推进“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近九成的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形成了江苏政务服务网、江苏政务服务APP、江苏政务服务公众号、江苏政务服务微信小程序、江苏政务服务支付宝小程序等线上办事渠道,全省政务服务工作平稳有序。

据初步统计,3日当天,省政务服务中心和13个设区市政务服务中心共办件(受理)9220件,其中线上办件8001件,占总办件量的86.8%。线上办件主要集中在车驾管理、公积金、不动产登记等方面;线下办理的主要是公安出入境、交通运输、个人征信、社保等业务,涉及人脸信息采集、办事人员现场签字确认等环节。当日仅34人到省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办事,较平时显著减少,“网上办”、“不见面”审批服务关键时刻十分给力。

李晓雷告诉记者,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政务服务“不断档”,1月29日省政务办就通过报纸、网络、公众号、小程序等渠道向全省企业和群众发出倡议。呼吁“网上办、不见面,非必须、不现场,非紧急、请延后,确刚需、提前约”,建议广大企业和群众尽可能采取线上申报或证照快递送达的方式办理业务,最大限度避免人员聚集到政务服务大厅,防止造成交叉感染。

据悉,省政务大厅和南京、苏州等6个设区市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在提供线上优质服务的同时,通过优化设置窗口等方式继续提供线下大厅服务;徐州、南通等7个市暂停窗口现场服务,以网办服务、热线咨询、紧急事项预约服务等方式展开。

标签:
责编:费念渠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