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疫情诉求“主入口”!全省12345平台春节以来受理相关诉求近18万件
2020-02-04 21: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宛璐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4日讯(记者 王宛璐)“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节期间,全省12345平台接到的公共卫生类诉求剧增,交通出行和生活服务类诉求大幅下降。”4日下午,江苏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1月24日至2月3日,全省12345平台共受理群众诉求420423件,其中,协力处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诉求共计179085件。

作为政务服务的“总客服”,全省12345平台在此次疫情期间发挥了全省疫情诉求“主入口”作用。据江苏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晓雷介绍,春节以来,全省各设区市普遍将“12345”作为疫情咨询主号码或协同号码,相对集中实现群众诉求的快速反应。平台协力处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诉求179085件,主要集中在咨询政策或提交疫情线索,旅行社、餐饮等行业取消预订退款纠纷,口罩、药品等物资供应及价格问题等方面。

2月3日是节后上班的首个工作日,当天,全省12345平台共受理诉求51182件,其中肺炎疫情相关诉求21322件。疫情诉求集中在疫情线索和咨询,疫情封路等交通出行问题,防疫物资供应及价格问题及复工时间等。

据悉,对疫情相关诉求,全省12345平台实行即时派发,交予相关部门处理,第一时间解答和回应群众诉求。每天对诉求情况进行汇总梳理,形成日报,密切跟踪和全面掌握全省诉求总体情况,全力做好疫情诉求的线索摸排,政策解答和诉求回应。

标签:
责编:费念渠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