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是党员我去!” 为隔离户维修电路,南京供电冲锋在前
2020-02-05 18: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赵瑞斌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5日讯 (通讯员 赵瑞斌 记者 罗鹏)“林师傅,漏电保护器已经换上新的路径,试验好了,请你打开电灯看看。”国网南京市江北供电公司汤泉供电所孙波对汤泉街道幸福家园7幢305室的住户林国强说。穿着全套隔离服、带着护目镜维修电路,对于孙波来说还是第一次,半个小时下来他已经浑身湿透,护目镜也蒙上了一层薄雾。孙波在接到这次维修任务之前,他也没想到,自己还会有这么特殊的一次经历。

“供电所吗?我是汤泉街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的孙权,幸福家园7幢305室的林国强家中失电了,请你们务必来检修一下,他是从武汉返乡人员,正在家中隔离,没电生活不方便。”近日南京市江北供电公司汤泉供电所值班员孙波接到街道防指办打来的紧急求助电话。林国强一家人在武汉打工,1月20日从武汉返回汤泉街道家中过春节,并自行在家中隔离,所在社区每天安排村医上门测温、上报。

“我是值班长,我肯定要带队去修,”孙波告诉记者,在向供电所领导报备后,他和两个同事一起出发了。到幸福家园之后,孙波和同事先在一楼对供至客户家中的电源进线、电表进行检查,没有发现任何问题,随后上楼查看配电箱,发现是家用漏电保护器损坏引起的停电。这种情况,只能去林国强家里修。

“我是党员我去吧!”孙波对两个同事说。为防止感染,汤泉供电所所长高文华向汤泉街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申请了一套防护服。“以前我在南京消防服役的时候,参加最多的是救火任务,这次就当是一次特殊的执勤任务。”孙波说。

在隔离人员家中,孙波换上新的漏电保护器,进行3次试验,又对客户家中内线、灯具和用电设备细致检查一遍,全部正常,合上开关成功送电。

标签:林国强;漏电保护器;供电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