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在一线” 连云港开发区机关党员志愿者“疫”线就位
2020-02-05 18: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霂雪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5日讯 (通讯员 刘霂雪 记者 罗鹏)近日,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出招募令号召机关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加入疫情防控工作,来自机关部门、区属国有企业近百名志愿者主动靠前、挺身而出,主动参与医疗救治、交通管控、企业防控和社区防控工作……

参加完简短的企业防控培训不久,连云港开发区新材料产业园管理办公室招商处处长张镭迅速带领组员来到区内某企业,对企业复工前准备工作进行逐项检查,认真填写上报《企业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巡查表》,其他各组在刚成立1小时的微信工作群里的纷纷点赞,并加速各自前往企业的步伐。

“他们是最快的志愿者同志”,连云港开发区中云街道纪工委书记刘松介绍到,“昨天下午发的招募通知,下班前就有联络人与我们对接了,他们的加入,为我们的社区防控增加了不少力量”。

“没想到卡口这么冷,站在这里,才能真正感受到社区工作者和民警的不容易,他们已经站岗很多天了,接下来让我们上!”参加执勤的周正阳告诉笔者,今天是他第一天到岗,在接到志愿者的召集通知后,他当即报了名,经过简单的培训后,一早已和其他志愿者们在某社区小区卡口处就位,对来往车辆及人员宣传教育、测量体温、喷洒消毒水……“在疫情面前,我们作为党员要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响应组织号召,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截至目前,连云港开发区已组建了4支区级机关疫情防控志愿队,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为主,分别参与医疗救治、企业防控、社区卡口检查等工作,后续志愿者的招募和培训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中。

标签:志愿者;连云港;防控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