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供电:众志成城战疫情 党旗飘扬送光明
2020-02-06 18: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任俊宇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6日讯 (通讯员 任俊宇 记者 罗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国网南京供电公司党委向171个基层党组织、2650名党员发出“集结令”,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及供电服务保障第一线高高飘扬。

我们时刻准备着

“局放电流检测正常,应急电源车冷备用状态正常。”2月1日,在有南京“火神山”之称的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石城共产党员服务队和亲情宁电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联合巡检,实时掌握病区、重症监护病房用电负荷,巡查线路设备。目前,南京市所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在该中心集中隔离治疗。“我们时刻准备着,为疫情防控提供最坚强的保障!”石城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张代飚说。

党旗飘扬心连心,一呼百应战疫情。一支支党员服务队在行动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中检验党性修养。“充足的医疗物资供应是老百姓的定心丸,党员服务队必须冲锋在前、服务靠前。”为保障高淳区润京乳胶制品公司复工生产,高淳“国际慢城”党员服务队第一时间对接企业用电需求,多工种、多专业卯足一股劲保障医疗手套生产。2月4日,首批14万只无菌手套运往武汉,有力支援了抗疫医疗前线。

作为电力设备的“医生”,变电检修室党委组织“名医”共产党员服务队,“诊疗”出现问题的变电设备,及时消除8起隐患,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在这场攻坚战中,南京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坚守一线,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旗飘扬。自1月24日至2月5日,公司各支党员服务队累计特巡医院保障线路312人次,抢修服务重要用户65人次,为南京市防控疫情工作保驾护航。

党员同志,到!


党徽在胸前、责任扛在肩。面对组织的号召,面对群众的期盼,一名名党员挺身而出,在疫情防控一线守初心、担使命。

“作为一名党员,现在疫情防控任务重,我义不容辞到一线!”节后复工第一天,营电室党员许磊响应党总支号召,自愿支援城区供电营业厅,缓解营业厅疫情防控压力。

担当作为,召必回!服务民生,战必胜!疫情当前,营电室10名党员主动请缨。这10名党员中,有52岁的老党员、有刚毕业的大学生,有的同志是两个孩子的母亲,还有的同志家有患病卧床不起的母亲。他们冲锋向前,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光辉誓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2003年非典期间,计量室低压装接班班长范聿津为隔离户垫钱缴费复电。17年后,56岁刚退居二线的范班长发了一条“作为一名老党员,我时刻准备着!”的短信再度请战。2月3日一早,范班长带上工具爬上九楼为三牌楼的住户检修复电。十七年前,情愿自己垫一点,也要让居民早用上电;十七年后,情愿自己累一点,也不让居民多一丝风险。

“我是党员让我去!”2月3日,面对武汉返乡在家隔离的居民停电问题,江北供电公司汤泉供电所孙波义无反顾,穿着特批的防护服、带上护目镜维修电路,经历了一次特殊的考验,半个小时下来已经浑身湿透。“有光了,即使在家隔离也看得到希望!”

疫情当前,他们使命在肩!一支支队伍冲锋在前、一名名党员担当奉献,众志成城战疫情,党旗飘扬第一线。

标签:疫情防控;党员服务队;党员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