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高淳城管:党员干部争上一线,筑牢农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2020-02-06 19: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文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6日讯 (通讯员 陈文 记者 罗鹏)为了防控疫情,南京市城管部门在南京全市设置6000多个专用桶,专门处置废弃口罩。记者今天从南京市城管局获悉,截至2月5日,南京累计焚烧处理废弃口罩累计已有4730公斤。

在高淳区张家村,不仅村口设置了废弃口罩专用桶,村子里也按照需求进行相应设置,红色的垃圾桶上用白纸黑字标明:废弃口罩收集点,避免交叉感染。高淳区城管局相关人员介绍,该区实现口罩收集桶"应设尽设",共设置了400多个专用桶。

记者了解到,高淳区农村面积大、人口数多,在当前的疫情防控中,高淳区各镇街城管执法大队党员干部带头参与各项防疫工作。他们深入农村开展防疫宣传、人员排查、实施群防群控,提高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共同筑牢农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在各农贸市场口值守,严控出入口,保证市场内无活禽宰杀、野生动物销售,按照一日三消杀标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在公共场所醒目位置拉网式张贴海报,做到集镇范围内不留死角,对主要路口、农贸市场门口、主干道两侧等重要位置悬挂横幅,加强网格化执勤,引导村民不串门、不聚会、不赌博;每日安排宣传车全天候不间断深入各自然村、走街串巷进行宣传防疫提醒;在各卡口检查站联合卫健委、公安等部门24小时3班倒,对卡口所有来淳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登记身份信息;参与各村设置的卡口人员检查工作,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无问题后方可入村;在事先告知自行整改的前提下,集中对沿线散养家禽进行扑杀并无害化处理;针对新型冠状病毒可能通过粪口传播的新情况,劝阻村民在水塘、沟汊、河湖淘米、洗菜、洗衣等不良的生活习惯。

截止目前,高淳区8个镇街党员执法先锋队总计在公共区域张贴防疫宣传海报3000余张,农贸市场内张贴宣传海报190组,拉设、规范防疫宣传横幅482处;在246省道苏皖省界、360省道宁常界、204省道苏皖省界、360省道苏皖界宁常界、269省道苏皖省界、溧芜高速高淳新区及高淳出口等12处卡口,每日安排党员按照8小时值班制24小时不间断值守;在21处农贸市场设置检测岗31处,安排86名党员对进出人员体温及场内秩序检查;走访摸排镇街商户是否存在涉疫情况并发放防疫宣传手册、一封信等5000余份。

标签:防疫;农贸市场;疫情防控
责编:罗鹏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