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半天办成2.3亿元抵押登记手续 江苏不动产登记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2020-02-27 15: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旭雁 谭静 陈威 袁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7日讯(通讯员王旭雁 谭静 陈威 记者袁涛) 为切实服务好中小企业复工复产,近日,江苏省自然资源厅专门下发《关于做好不动产登记工作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要求全省各地不动产登记机构当好“店小二”,要求复工复产企业不动产登记业务如无特殊情况当场办结,为受到疫情影响的各类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随后,江苏各地的不动产登记机构结合各自实际探索创新,带来了一波新的“硬核操作”。

“太感谢了,没想到半天就办成了2.3亿元的抵押登记手续!”“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2月14日上午,沭阳一家工业企业成功办理了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公司财务总监握着窗口工作人员的手,再三表示感谢。

这段时间,宿迁市各级不动产登记机构畅通工业企业绿色通道,坚持“四不”(不排队、不叫号、不收费、不延误)工作模式,采取上门服务、延时服务等措施,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平稳健康发展。截至2月23日,共为工业企业办理业务24件,其中办理抵押登记业务11件,抵押金额共计6.32亿元。其中,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办理抵押登记业务8件,抵押金额3.35亿元。

图为宿迁市不动产登记机构坚持“四不”(不排队、不叫号、不收费、不延误)工作模式,畅通复工复产企业绿色通道

不仅仅在宿迁,江苏多地不动产登记机构也加入驰援中小企业的队伍,陆续出台相关政策,全力支持和推动受疫情影响的各类企业复工复产。

盐城市不动产登记机构充分发挥“店小二”精神,开通疫情期间不动产登记“绿色通道”,落实预约制度,对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应急项目相关企业不动产登记业务优先办、及时办,没有特殊情况做到急事急办、当场办结,并会同联办银行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及时为企业提供不动产抵押贷款与登记服务,为疫情防控应急项目相关企业、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和各类企业保驾护航。

图为盐城市不动产登记机构特事特办为市城投集团办理了抵押登记

泰兴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专门开放城区两个大厅,同时开通24小时热线电话并安排专人值守,分类处理企业和群众的不动产登记需求。推行一般业务“预约办”“线上办”,特殊业务“就近办”“快速办”,疫情防控相关业务“优先办”“立即办”,用好用足各类援企登记政策,有力地保障了各类企业复工复产。

南通市不动产登记机构做到点对点服务复工企业。为确保疫情期间企业贷款续转不受影响,南通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合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印发《关于市区疫情期间企业抵押登记线上办理的通知》。借力金融局行业监管优势,建立“市区疫情期间企业抵押登记线上工作群”,对疫情期间,市区急需办理的涉疫服务企业、小微企业、市区重点工程等不动产抵押登记、不动产抵押注销登记等业务优先办理线上服务。

徐州市不动产登记机构推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十项服务,全力支持和推动受疫情影响的各类企业复工复产,为中小微企业减费降负。扬州市不动产登记机构组织向各区政府、市各功能区和园区管委会发放函件,主动对接联系,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期间涉企不动产登记服务举措,全面掌握各地复工复产企业生产运行状况,明确专门联络员,随时提供不动产业务咨询和指导。

扬州市不动产登记机构主动对接联系,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期间涉企不动产登记服务举措,全面掌握各地复工复产企业生产运行状况,明确专门联络员,随时提供不动产业务咨询和指导。并推行了主动对接“办”、倡导网上“办”、涉疫优先“办”、推行预约“办”、优化加快“办”、电话咨询“办”等“六办”,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期间不动产登记便民利企水平,确保企业和群众合理办理不动产登记事项。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