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供电:保民生优先,助复工加速
2020-02-28 16: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鹏 何劼 朱翔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8日讯(记者 罗鹏 通讯员 何劼 朱翔宇)近日,南京220千伏双闸变电站10千伏线路改造现场,工人们忙着吊装电缆盘及支架和剥除电缆外护套,一派繁忙景象。这是南京城区首批复工的配网项目之一,全市配网工程随之全面启动。根据供电公司制定的复工批次,涉及民生、社会高度关注的项目优先。

双闸站10千伏出线电缆运行时间较长,存在消防隐患。该项目改造线路共34条,更换电缆总长8千米。春节前,其中29条线路已完成改造。改造后的电缆排列整齐、间距加大,防火性能提升,大大改善电缆运行环境,进一步优化了双闸片区配网网架结构,保障了包括明基医院、新城科技园等重要用户今夏电力供应可靠。

然而,今春始料未及的疫情拖住了工程进度。身不能至,南京供电公司项目管理中心自2月中上旬就已开始了周密的准备。“为了提高项目复工效率,我们首先收集市政府和各行政区的复工要求,编制了复工方案及施工现场管控方案,组织集体企业学习。”项目负责人黄震告诉记者,“我们还对未竣工项目开展全面排查,同新下达项目一起,根据紧急程度分三个批次复工。”

涉及民生、社会高度关注的项目先行。双闸站改造、东部战区总医院电源扩建等工程列入第一批复工项目。“通过与政府监管部门的有效对接,双闸站工程仅5个工作日就拿到了建邺区建设局准予复工的意见。”

“我们排查了建设、设计、监理、施工等参建单位项目管理及施工人员的健康状况,复工人员全部登记,并签订承诺书。”黄震说。接到复工许可后,项目管理中心人员于2月24日到复工的施工单位驻地开展防疫及施工安全检查,确认无误后,次日进行现场消毒后工人进场。

在现场可以看到,施工区域用密闭围挡隔离,只留一个通道进出,并设专人测温、发放护目镜和备用口罩,喷洒消毒水。“双闸站改造工程的顺利复工,给后续项目复工提供了借鉴,南京供电公司将在保障施工现场人员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复工。”该公司项目管理中心副主任颜昕表示。

标签:复工;电缆;供电公司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